我阿
每天打工



雖然累 可是很開心呢



星期一到星期五打工是在公司裡
從早上九點到下午六點半



雖然我對於商類的東西不太懂


不過這幾天下來 似乎有慢慢進入狀況


剛進公司 幫忙裝茶水


用excel 打進出口的計畫單 本來對excel不熟 現在有比較懂了
還有一開始在計算竟然加總莫名的多了幾百萬 快嚇死我了
原來好像是我不小心按到隱藏 所以電腦加總的時候把隱藏的也算進去


學習公司新人應該懂得的事務



每天中午想自己午餐要吃什麼 哈~
台北市物價好高 珍奶700CC竟然要50元!!

有的店面 外面的標價一餐都要兩百多
所以平常都吃小攤位的食物 比較便宜



看滿滿別家公司寄來的E-mail
每天看 每天都會新増一大堆
根本看不完 看到眼睛酸


第一次使用打字機 與技巧 現在的打字機打錯可以消掉耶~ 從黑色變成淡灰色
好好玩喔!!



會用大型印表機上的設定縮印放印功能、墨水深淺的調整、選擇用再生紙列印...等 以前我不會 我現在會了



看到可以印複寫紙的印表機與使用 以次印五張的話 按鈕大概要轉到中間


學習計算會計在算的成本估計...等 下禮拜 還會有許多新的算法



學習報海關所需的資料 與印一堆備份



打電話叫Fedex與他們出現的時間估計和手忙腳亂的包裝

幫老闆和老闆娘發英文E-mail


聽到電話行銷的手法


key in 超多的訂單



留存資料的手法 資料夾的左邊放進口 右邊放出口 E-mail的留存也是


看著老闆和老闆娘中午同學會聚餐
吃到下午兩點多才回來
肚子明明很飽 可是晚上還有客戶的聚餐
辛苦的老闆和老闆娘~


認識講話很有趣的哥哥 是負責用電腦軟體畫工業設計圖
我還蠻愛跟他說話的 實在是很有趣
跟他講話都會有新發現呢


認識做事認真頭腦非常精明與手腳快速並且想來逛逛輔大的姐姐
而且我也說要帶她來逛逛 並且帶她來買輔大有名的大波羅麵包



認識講話非常迅速清晰 要做很多會計的阿姨 好厲害!!

等等很多人


一家小小的公司 經營了二十幾年

大大小小的客戶都有 很成功呢~











星期六和星期日的餐廳打工


哈 !
這個超忙的
這家餐廳就是在這個時候會超多客人

不過我已經動作越來越快囉!!
而且手也越來越能拿很重的東西


超多樣泰國菜 很好吃 並且要想辦法背清楚每個差別
真是考驗記憶力阿!!


每次都會遇到各式各樣的客人



有的感覺是來找查的
不過後來他也沒得逞 算是我成功了嗎!?


有等不及的客人 說他比別桌的客人早到 可是菜卻比較晚來 (其實他自己菜單太慢送)


有帶狗來餐廳吃飯的人 那隻狗很乖 都做在位子上不動!!(其實我很想偷摸他 不過我沒這麼做)



大部分的客人來吃泰國菜還特別說不要辣 真是有趣阿


還有在問哪些菜好吃才想點的人 (其實我很想回答他全部都好吃 ㄎㄎ~)




還有跟我開玩笑的客人



事情1:

有個客人在我端點心上去的時候
端了很多

那位客人不斷的傳給同桌的友人

所以我就直接傳比較遠的

到了最後一個點心的時候

那個客人就說:「吼~你都不傳給我喔~」

我傻笑貌... 心理想 你一直傳給別人 我以為你沒有點麻~別這樣


事情2:

同事叫我問客人可以上點心了嗎?
不小心說錯了桌號

結果我去問時 那桌的其中一位小姐 雖然表情茫然

可是她竟然點頭了!!!哈哈!!!


接著我回小櫃檯
同事說 她剛說錯了桌號


結果

我就很不好意思的又回那一桌

跟客人說不好意思 剛才搞錯了

其實你們沒有點點心


結果看起來年紀最大的叔叔就說:你耍我阿!

我依然傻笑......呵呵







學習怎麼應對客人 還有應付突發狀況 我還得多多磨練



好多好多


希望自己可以越來越好





接著七月15號的晚上開始 星期一和星期三晚上


我下班後要趕去輔大上日文課


星期六早上要去輔大上電腦課 希望學了之後
可以自己組裝又便宜又好用又耐用的個人專用電腦



哈哈!


一直把自己的行程排到滿


很充實呢!!!!!!

-----------------------------------------------------------------------------------------------------------------------------------------------------

 

  ◤  FACEBOOK 

來找我玩喔 ❤

ฅ(●㉨●)ฅ

                                

   

 

☆。╮提醒您╭。☆

粉絲團按讚後

記得要勾選 ''接受通知''

才會收到第一手消息喔~

 

◤  INSTAGRAM 

相片紀實 ❤

ฅ(●㉨●)ฅ

 

 

◤  PIXIV 

繪圖欣賞 ❤

ฅ(●㉨●)ฅ

 

 

 白色情人節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