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很吸引人~

33    

 

 

 

    剛開始注意到這本書是因為從博客來小說類的首頁看到,我本身喜歡帶點複雜歐式

花紋的圖形,外加我剛好正在創作有關惡魔的小說,理所當然的會被小說的名字吸引,

不過它和真的惡魔沒什麼關係XD

 

 


    我寫得是真的惡魔喔~(快提正文!)

   

 

 

    敘述故事的方式從高中班上同學之間的互動變化開始,尼克‧杜摩本來是校園裡風雲

所以大大小小的消息他絕對會是掌握最清楚的人,然而卻發現班上有一股不尋

的氣氛在蔓,而且和他一起練習籃球的隊員科林,甚至開始和不受歡

迎的人物在竊竊私語,而且是用拜託的語氣,尼克覺得事有蹊蹺,不斷的想

弄清楚究竟是怎麼一回事然而和神祕事件相關人物都不透漏事實,只知道他們手上拿著

銀色的盒子,都辯稱是聯合公園樂團的CD。

    

    某天他喜歡的女孩艾蜜莉‧卡佛,正被神秘兮兮的同學推薦要送她一個禮物,但前提是

絕對不能讓其他人知道,而且在使用這東西時周遭也不能有其他人存在,女孩覺得奇怪

拒絕了,尼克撞見這一幕,於是更好奇了,當天也趁這機會打電話問艾蜜莉究竟是什麼

東西,艾蜜莉也不清楚是什麼,不過尼克卻很開心終於和喜歡的女孩講到話。

 

    後來尼克終於獲得了那銀色盒子,裡面是一片光碟,也答應給他光碟的同學會保密,

回家安裝了一小時後,了解到是一款電腦遊戲,然而這遊戲卻擁有人工智慧,你可以跟

它真的對話,甚至不用插上網路線,它也能知道你真正的名字,你亂講它也知道你說的

哪些是真的哪些是假的,對你的生活瞭若指掌,遊戲畫面聲光效果也製作得很真,讓你

深入其境,還告誡你遊戲只能玩一次,只有跟你說可以複製光碟的時候才可以複製,平

常的生活都不能跟任何玩家聊關於遊戲裡的內容,它會知道,簡單來說,就是遊戲才是

主宰你,不你掌控遊戲,遊戲說你可以休息才可以休息,這樣的遊戲很吸引人卻也讓

人恐懼。

 

    遊戲運作的類型也是要想辦法讓自己升級獲得物品,逼得你要使你的角色去挑戰各種

艱難,當你失敗快死的時候,會有個使者出現,它會分派給現實中的你一個任務,像是

幾點幾分到哪個車站去拿一個盒子,拿了之後務必放到某個地點,達成後甚至可以在隔

壁鄰居家的窗台拿到尼克想要很久的樂團襯衫,所以這遊戲已經不僅是只限於電腦裡,

還包含你現實世界裡的生活,抓準你做些事情就能獲得大禮物的心態。

 

    當然玩到後來越來越不對勁,派的任務甚至有要他把藥物倒入他老師的保溫瓶裡,

尼克當然沒有那麼做,卻也因次被遊戲踢出來,更恐怖的是他的好友傑米因為不願意加

入遊戲還調查遊戲,卻被陷害剪斷了腳踏車的煞車線,以至於發生大車禍,也因此在這

一刻尼克終於清醒,也要開始調查這詭異遊戲幕後真正的重大秘密。

 

    後來有出現一個人物叫做維多,我個人很喜歡這角色,就是感覺很不正經卻又很厲害

,如同神鬼奇航裡的傑克船長,一旦這類型的角色出現後,劇情都可以添增不少樂趣,

不過很可惜他是在很後面才開始露面。

 

    整本故事大部分都在敘述遊戲裡的世界,我本身是對遊戲比較沒什麼興趣的人,所以

當成看科幻片的心態來看待這部分,有些形容的部分還蠻有創意的,作者的語言表達方

式很有畫面感。

 

    人物還蠻多的,光是遊戲角色就有貓女、野蠻人、蜥蜴人、黑暗精靈

、人類、吸血鬼、狼人......等等,每個玩家自己的角色也都有另外的名

字。

 

    我個人看小說都有個習慣就是會畫人頭,這樣比較不會搞混誰是誰,

因為我還蠻care什麼樣的人物會說什麼樣的話。

    

3  

 

 

4  

 

 

    不過我畫人頭不見得會依照小說的形容去畫,因為主要只是在方便自己分辨誰是誰

然後覺得不怎麼重要的人物可能就只畫個笑臉,節省時間,所以有時候甚至連主要角色

也會因為要節省時間而畫得很糟糕,但曾經有一次因為畫得太恐怖連書都看不下去,所

以之後每次看新的小說還是會稍微認真點畫XDDD

 

    目前畫人頭方式是臉稍微認真,頭髮亂撇,有頭髮就好了。(喂!)

 

    當然正式要畫畫的時候不會這樣啦~XDDDDDD

 

   題外話,我記得我畫得人頭最多的就是鼎鼎大名的小說「24個比利」,我好像畫了一

百多人以上,畫到後來因為手痠所以每個人都臉歪。XDDDDDDDD

 

 

 

 

-----------------------------------------------------------------------------------------------------------------------------------------------------

 

  ◤  FACEBOOK 

來找我玩喔 ❤

ฅ(●㉨●)ฅ

                                

   

 

☆。╮提醒您╭。☆

粉絲團按讚後

記得要勾選 ''接受通知''

才會收到第一手消息喔~

 

◤  INSTAGRAM 

相片紀實 ❤

ฅ(●㉨●)ฅ

 

 

◤  PIXIV 

繪圖欣賞 ❤

ฅ(●㉨●)ฅ

 

 

 白色情人節4.jpg  

   

arrow
arrow

    §林小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