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    

 

 

     剛開始看到封面的時候,我一直把虛幻羊群的宴會看成虛幻「羊排」的宴會,一不小心

就變得很好笑,是誰會想要一大堆人聚餐時一起吃虛幻的羊排啦!吃完不會很空虛嗎?還不

如吃虛幻滿漢全席,這樣比較豐富(還不是一樣!)。雖然有聽過外國有空氣吉他比賽,而

且不少人很熱衷參與,本人倒是第一次看到空氣羊排的聚會,太詭異了啦!

 

  

  眼花是種美麗的錯誤!

 

 

  會有這種誤會絕對是封面害的,一大遍酒紅色的布一直讓我聯想到牛排的餐桌布,中

的人又像在比喻一塊肉,羊群整個很不合適,羊排比較貼切。(夠了!)

 

 

  這本小說總共有五篇故事,分別是「我的親人發生了意外」、「北館的罪人」、「山莊

聞」、「玉野五十鈴的榮耀」、「虛幻羊群的晚餐」,其實故事內容一點也不好笑,每篇

故事之間都以「巴比倫之會」作相關連結,這個會雖然表面上是讀書會,然而這書本裡的解

說是──「那些分不清幻想與現實的虛幻之人的聖地。無法忍受過度單純,或是過度複雜的

現實世界的,全都聚集在此。換言之,我們是一群擁有同樣頑疾的人。」

 

  參與這讀書會的人,只能是女性,必須身家、教養良好,且熱愛閱讀,嚴禁現實主義者

會。所以這五篇故事都是從有錢有勢的地方發生的,而且每篇都在敘述殺人,更毛的是在

最後一篇,作者乾脆惡狠狠的把所有會員都全殺了,還給一個誤闖的女子看到一本日記,並

且覺得有趣,藉由這項事件暗示這巴比倫之會很可能還會再復甦,我在閱讀的時候有種一

到底的感覺,因為裡面的人在殺人時是很愉快的在進行,沒有道德觀念、沒有良心,甚至

認為自己非常應該這麼做,感到成就感與得意,簡直是變態。

 

  這讓我聯想到最近電視在播放的連續劇──「殺手信徒」,裡面的人在殺人也是很愉快,

過「虛幻羊群的宴會」故事裡的每個角色的殺人手法都有算計過,殺人手法多樣化,自己

絕對不會被抓到,不像殺手信徒裡有的是隨機犯案,還有可能被抓到。

 

  雖然好看,但看完感覺不舒服,而且看完後再看一次封面,就會感受到封面上正中央的

真的是在指著「肉」,已經不是單純比喻這麼簡單的了,又想到以前震撼一時的電影──

「人魔」,害我要吃晚餐還得先挑綠色的吃,自然界的設計很厲害,沒有綠色的肉XDDD

 

 

-----------------------------------------------------------------------------------------------------------------------------------------------------

 

  ◤  FACEBOOK 

來找我玩喔 ❤

ฅ(●㉨●)ฅ

                                

   

 

☆。╮提醒您╭。☆

粉絲團按讚後

記得要勾選 ''接受通知''

才會收到第一手消息喔~

 

◤  INSTAGRAM 

相片紀實 ❤

ฅ(●㉨●)ฅ

 

 

◤  PIXIV 

繪圖欣賞 ❤

ฅ(●㉨●)ฅ

 

 

 白色情人節4.jpg  

   

arrow
arrow

    §林小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