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相信任何人    

    

        封面給人一種基於某種原因必須躲藏、小心的偷窺,整體灰暗色系且看起來很平面

沒有站立的多餘空間,營造畫面窒息壓迫感,又有點甕中捉鱉的感覺,無處奔逃,讓人

奇她在躲避著什麼,會選擇躲藏大概也是評估過自己無法反擊,保護自己才是最要緊。

 

       書名的英文是''Before I go to sleep'',照理說翻譯應該是''就寢之前'',不過如果

這本書叫就寢之前,會先讓我想到''刷牙''這件事,加上封面後,會判斷成來自刷牙時發生

的恐怖鬼怪故事,就像廁所裡連磁磚縫隙都能串出陰森森的幽靈指頭那樣(喂!會嚇到人!)。

 

        然而翻成了''別相信任何人'',書名很吸引人沒錯,書也頗大賣的,不過也因此超多

人都猜到結局是什麼,因為就表明了「阿就叫你誰都不能相信阿XDDD

,通常如果結局事先被猜到就會覺得讀起來好像少了些什麼,有點可惜。

 

        個人覺得文章在鋪設懸疑感拿捏的很不錯,會使得我跟著緊張以及好奇,看完後有

在想,如果今天這本書就叫就寢之前或是其他什麼之類的,不知道是不是也是大多數人

能猜到結局是什麼?(純粹疑問)

 

        當然這部小說不是鬼怪故事,而是一個女孩子每天睡起來就事情又都忘記了,由於

發生一件想不起來的意外,導致腦部受傷後,記憶力只能維持一天,雖然如此女主角也

放棄自己,私下找過一名醫師求助,他提供一個方法給她,每天寫日記並且藏起來,

告知醫師藏在哪裡後,隔天再由醫師打電話提醒她,哪邊可以找到自己的日記,每天重

複一樣的事情,幫助自己一步步釐清意外的真相,因為也只有她自己知道真相究竟是什

麼,只是暫時想不起來而已,簡單來說就是得自救才行。

 

        她身旁有個照顧她的男士,每天都跟她說他是她的先生,只是她不記得了。失去記

憶的人可能會頗慌張的,然而身旁出現一個看似不會傷害你,還無條件照顧你的人,可

會覺得這個人是無害的,若是要傷害你為何不趁早?作者緊抓了這一點,扣緊故事。

 

        女主角每天重複同樣的動作,寫日記看日記,有時會有片段的回憶,由一張張回憶

拼圖慢慢自己去拼貼,最後終於在當時的事發現場真相大白。

 

        當初我在看這本的時候,我把故事猜想的比較複雜,我甚至覺得醫師可能跟

自稱他先生的人套好了,一切還有更大的目的等等,結果還是我想像的太過

了XDDD,阿不是誰都不能相信嗎?為什麼可以相信醫師?

我本來還想說,說不定日記看似字跡是自己的,但其實是自稱他先的傢伙模

仿她的字跡去撰寫的,我把他想像的很高竿XDDD,我甚至認為之所以還能留

女主角一命,是因為必須如此,不然就不能得到某某重大的獎賞~會這樣猜是因為我看

不出男人對她有任何愛意,反而感覺他有點無奈~

 

        總之,結局沒有心機到這程度還真可惜啊~(喂~到底是想要多複雜啦!)

 

        還不錯看~不知道電影看起來會不會更有趣~

 

-----------------------------------------------------------------------------------------------------------------------------------------------------

 

  ◤  FACEBOOK 

來找我玩喔 ❤

ฅ(●㉨●)ฅ

                                

   

 

☆。╮提醒您╭。☆

粉絲團按讚後

記得要勾選 ''接受通知''

才會收到第一手消息喔~

 

◤  INSTAGRAM 

相片紀實 ❤

ฅ(●㉨●)ฅ

 

 

◤  PIXIV 

繪圖欣賞 ❤

ฅ(●㉨●)ฅ

 

 

 白色情人節4.jpg  

   

arrow
arrow

    §林小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