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慶祝圖-點圖可看大圖  

首先自繪慶祝圖來報到!!! 元宵節快樂~

圖為設想''下起湯圓雪''~~~左為''旺旺''中為''我''右為''泡麵''

*本篇文章點圖皆可看大圖呦~*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去參加台中燈會~看到新聞報導人超多的Σ(;゚д゚)<<<有震驚到

住在台北的我只有去圓山的台北燈會~

 

我和我媽趁著星期五下午四點多抵達圓山那邊等亮燈~

聰明媽媽提出要避開人潮的妙招~d(`・∀・)b

一到現在趕快看看+拍拍~

然後一亮燈又馬上看看+拍拍+快閃~XDDDD

 

所以當我們到現場的時候~人還不會很多~(內心大叫著''水啦!!!'')

雖然天氣有點小陰陰的~~~不過還好沒下雨~

 

一出捷運~就會有人發展區的節目單~內容寫得頗仔細~

 

噹噹!!!

首先獲得一林小步青睞的第一張照片為''圓仔金剛''!XD

1金剛-點圖可看大圖  

到底是誰想到要把圓仔放在胸口的!!!XDDD

雖說有機會的話我也想把圓仔抱在胸口~⁄(⁄ ⁄•⁄ω⁄•⁄ ⁄)⁄

 

由於我好幾十年沒去參加燈會了~

所以強烈感受到現在的燈籠和我小時候看得有很明顯的差異在~

 

小時候的燈籠都是一隻一隻的~就是沒什麼互動~個體與個體之間是分離的~

就像那種人類之間無緣的感情~

「最遙遠的距離在於我在你旁邊你卻不認識我~」的fu都展現在燈籠上啦!

(可以不要這麼哀怨嗎?)

所以小時候看燈籠就覺得頗無聊~

 

不過這次看到展出的燈籠~我很喜歡喔~看得出有故事性在裡頭~

而且把背景都做出來了呢~

(來個燈前燈後大比較)

2游子吟1-點圖可看大圖  

這是唐詩意境燈區展出的成品~有看出哪首唐詩來嗎???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答案是~孟郊-「游子吟」

在看的時候~有路過的阿姨說:「媽媽看起來好生氣!」XDDD

於是我決定給媽媽來張特寫~<<<這人根本屁孩

2游子吟2-點圖可看大圖  

媽媽看起來非常具有一字眉喜感XD

 

看到孩子這角度~我和我媽說感覺他好像拿著''抓耙子''XD

2游子吟1-4-點圖可看大圖  

 

 

再來下面~

 

3楓橋夜泊-點圖可看大圖  

 

這是~張繼-「楓橋夜泊」

 

月落烏啼霜滿天,江楓漁火對愁眠。 姑蘇城外寒山寺,夜半鐘聲到客船。

 

拍起來意境好美~剛好搭上後面的建築物XD好配~

 

 

 

6登鸛雀樓-點圖可看大圖

 

亮燈前~一般涼亭;亮燈後~豪宅版涼亭~ :D

這是~王之渙-「登鸛雀樓」

白日依山盡,黃河入海流。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

不過場景比較長~可惜我的相機無法全部入鏡~

 

7雜詩-點圖可看大圖

 

這是~王維-「雜詩」

君自故鄉來,應知故鄉事。來日綺窗前,寒梅著花未?

 

23春曉1-點圖可看大圖

 

這是~孟浩然-「春曉」

春眠不覺曉, 處處聞啼鳥。 夜來風雨聲, 花落知多少?

 

25回鄉偶書-點圖可看大圖  

這是~賀知章-「回鄉偶書」

少小離家老大回,鄉音無改鬢毛衰; 兒童相見不相識,笑問客從何處來?

唐詩意境燈區總共六首唐詩~

 

抬轎這燈籠最早亮燈XD

4抬轎-點圖可看大圖  

 

 

 

8長頸鹿2-點圖可看大圖  

到處都有可愛的動物燈籠~

總覺得牠們頭轉的方向很像在講悄悄話XD

所以擅自加上對話~

8長頸鹿1-點圖可看大圖  

 

 

 

9農村1-點圖可看大圖

 

我最愛的是這農村主題~製作得很生動~

 

 

9農村2-點圖可看大圖

 

人體&生物的線條都彎曲得很活潑~

9農村3-點圖可看大圖

 

個人很喜歡這鵝戳小孩屁屁的畫面XD

據媽媽的說法以前人家養雞鴨鵝真的會有這種情況發生~

9農村5-點圖可看大圖

 

小雞作的好可愛喔~~~

話說那嬰兒沒亮燈的時候~看起來有點像鬼娃~(((゚Д゚;)))

亮燈後~果然是個溫馨大家庭~ ^0^

9農村6-點圖可看大圖  

可愛的鴨子~~~與辛勤的農婦們~

 

10不出水的噴水池-點圖可看大圖  

亂入的不出水噴水池XD

 

11怪雞1-點圖可看大圖

 

個人覺得這雞實在太喜感了XDDD來張特寫~

11怪雞2-點圖可看大圖  

沒想到雞爸爸更喜感XDDDDDDDDD

 

12吉祥如意.羊羊得意1-點圖可看大圖

這是社會大專組的作品「吉祥如意‧羊羊得意」~我頗喜歡這條魚~

很有傳統年節風味~

 

12吉祥如意.羊羊得意2-點圖可看大圖  

整體亮燈是這樣~

 

13飛馬1-點圖可看大圖

飛馬來啦!!!!!!!

牠毛髮的地方真的用毛毛的布去製作~

 

13飛馬2-點圖可看大圖

拍這角度是感覺就像在看影片~透過數林間~忽然發現稀有生物的情行~

 

 

13飛馬3-點圖可看大圖

 

馬的燈籠還頗多的~

13飛馬4-點圖可看大圖  

不過很可惜是馬與馬之間看不出互動~

 

14我要成為海賊王1-點圖可看大圖

 

這組作品新聞有特別報導喔!一看就知道是動畫''海賊王''呢~

14我要成為海賊王3-點圖可看大圖  

我相信大家在製作的過程中一定很歡樂~還能邊回想海賊王的劇情~

 

15羚躍-點圖可看大圖  

這作品好酷~「羚躍」

羚羊角的弧度好棒~(✪ω✪)想動手自己來作作看~

 

16創.羊戲團-點圖可看大圖1

「創‧羊戲團」

誰說羊只能吃草!羊還能雜耍!!!!!!

 

 

17夢想young1-點圖可看大圖

誰說羊能雜耍~羊只能吃草!!!!!!<<<喂!!!!!!

燈沒亮前每隻羊都長的一樣~頂多嘴巴顏色不一樣~視覺上沒有很好看~

可是燈亮後有夢幻的氣氛在~

 

 

18創新Young1-點圖可看大圖

 

這棵樹的型還不錯~如果能長得更茂盛就更好看了~~~

 

19歡樂猴猴1-點圖可看大圖

 

猴子雜耍團~色彩頗繽紛~

 

20飛機1-點圖可看大圖

 

圓山這裡有個特點~就是三不五時會有飛機從你頭上飛過~

感覺有點小恐怖~~~

 

21歡樂小丑1-點圖可看大圖  

我其實不太喜歡小丑~因為容易聯想成恐怖的事物XD<看太多

 

22鴨子2-點圖可看大圖

 

這兩隻好喜感喔XDDD真可愛~

看著會不由得笑著~

忍不住配上字~哈哈~有賊笑的fu~

22鴨子1-加字-點圖可看大圖  

 

草原大樂團~

24草原大樂團1-點圖可看大圖

亮燈後好漂亮~色彩很美~

 

26旋轉木馬1-點圖可看大圖

 

旋轉木馬也是亮燈後很可愛~不過如果柱子的地方也有一些燈會更美~

 

27海盜船-點圖可看大圖  

一眼就看出來是虎克船長!!!

 

28三羊開泰 迎新春-點圖可看大圖

人開始變多了~所以呈現要邊閃人邊拍照的局面~遠遠拍~

 

29名羊四海大稻埕1-點圖可看大圖

 

這作品紅的地方有凸顯出來~

 

 

台北的主燈是這隻~

5金喜羊1-點圖可看大圖  

 

30友善Young1-點圖可看大圖

 

漂亮的大樹!!!!我喜歡上面那些球型的燈~

 

31祈福燈區1-點圖可看大圖

 

 

祈福燈區~可以把自己的願望寫在小紙上~

不過其中一棵樹上面的神仙~都是一根吊著~乍看之下很像吊死鬼~

結果我隔天起床前還真的夢到吊死鬼~我的天呀~( ºΔº )

 

 

32藍燈1-點圖可看大圖

美麗的燈~

 

32藍燈2-點圖可看大圖

 

很壯觀~

34財神爺-點圖可看大圖

財神爺是一定要照的!

 

要離開前拍的最後一張~這建築物是紙搭建成的喔~

 

35猜謎擂台-點圖可看大圖  

 

真是愉快的逛燈會經驗~

σ`∀´)σ

相關台北燈會資訊可洽:2015台北燈會官網

主展場/花博圓山公園:2/27~3/8

燈海/中山北路2~3段:2/14~3/15

交通資訊:(圖來自官網)

 

01  

-----------------------------------------------------------------------------------------------------------------------------------------------------

 

  ◤  FACEBOOK 

來找我玩喔 ❤

ฅ(●㉨●)ฅ

                                

   

 

☆。╮提醒您╭。☆

粉絲團按讚後

記得要勾選 ''接受通知''

才會收到第一手消息喔~

 

◤  INSTAGRAM 

相片紀實 ❤

ฅ(●㉨●)ฅ

 

 

◤  PIXIV 

繪圖欣賞 ❤

ฅ(●㉨●)ฅ

 

 

 白色情人節4.jpg  

   

arrow
arrow

    §林小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