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宣傳圖

1模仿遊戲-點圖看大圖  

圖片來源網站

 

          這部的男主角由帥帥的BC(Benedict Cumberbatch 班奈狄克康柏拜區)擔當主演,

人覺得BC在影集「新世紀福爾摩斯」裡已經成功地塑造了天才的形象,以至於我一看

到他就直覺此角色鐵定是個天才,結果還真的是如此。

 

        老實說我是因為BC主演才想看這部片,對於「模仿」這一詞有些負面偏見的想法,

會想成''老套''之類的,不過看了影片後,覺得劇情挺好看的,沒有我一開始的猜測,一

也不無聊,基本上只要保持精神良好的專注觀賞,跟著影片動動腦,就會覺得對話頗

有趣,我喜歡具有趣味性的影片,也因此促成我來打這篇電影觀後感的原因。

 

        「天才齊聚!太讚了!」是我一開始對影片的感覺。

 

        故事背景在二戰期間,當時的國納粹發明了無人能破的納粹密碼機器「Enigma」

密傳訊息,而英國募集一批菁英,共同來思索要怎麼破解密碼,好戰勝這場戰爭,而艾

‧圖靈就是其中一位。

 

        機器早就被發明的年代,大家都習以為常的認為機器就只是如此,然而擅長思考

艾倫‧圖靈提出了一則超越時代的想法''機器能思考嗎?''(Can machines think?),基於

此,他認為要破解納粹密碼機器 Enigma,就也要發明一個機器去破解,以機器對抗

機器,後來也真的成功的破解了密碼,戰勝二次世界大戰。而他的想法也造就了我們現

今所能使用的電腦,真是太感激啦!

 

          不過就如同我標題所下,他是個悲劇性的人物。

 

        他的性取向如同當時不可告人的密碼。

 

          一種米養百種人,天才一樣很多種,艾倫‧圖靈是孤僻型的天才,專注於自己思索

的事物,不善於和大家打交道,也因此容易造成誤解或是被欺負,所以他在求學期間被

霸凌過,但因此結識了一位密友,產生對解密碼的愛好與情愫,即使對方跟他一樣是男

性。

 

        P ZQAE TQR = I lOVE YOU

 

         上面那是電影裡出現的密碼,他們兩人之間互傳密碼紙條,只有他們兩人才懂得

怎麼解密,其實頗浪漫的。話說這組密碼,大家都很好奇,有人說是P+7=I...... Z+14=L

......Q+28=O以此類推,可是我算到後來不是耶!?所以真正到底怎麼解我就不清楚了,

如果有人知道拜託告訴我,我真的很好奇,不然現階段就只能是死背這樣,只好先以

「背下來就對了!」為結論,哈哈XDD 

 

 

 (下圖為艾倫‧圖靈本尊)

2Alan Turing 本人

圖片來源網站

 

        我看了這部片之後,才知道英國有一位偉大的電腦之父''艾倫‧圖靈''(Alan Turing)

名名是一位天才,卻沒有機會享受到被眾人景仰愛戴的待遇,只是因為他是名同性戀

在當時的英國,同性戀是種滔天大罪,不可被原諒,他甚至被迫二選一,不是進去

獄關,就是進行化學治療,為了繼續能研究,他就選了化學治療,造成許多後遺症。

影後面是說他最後自殺,但網路上又說他媽媽認為是意外。雖然後來英國女王伊莉莎

白二在2013年赦免他因同性戀而入獄的罪,但他早已去世多年,說不定本來還有機

會有的想法,例如:機器能製作出有生命的生物嗎?(自行亂想),可惜我們無緣見到。

 

         (下圖為布萊切利園裡的艾倫‧圖靈雕像)

        (布萊切利園曾經是英國政府進行密碼解讀的主要地方)

3Alan Turing 雕像  

圖片來源網站

 

         下圖是這部電影的經典句:偷放我家泡麵 [貓] (中文自翻)

電影經典句-點圖看大圖    

 

        電影翻譯的比較美化:有時候,被世人遺棄的人,才能成就不凡的大事。

 

         不過我比較喜歡自己翻的⁄(⁄ ⁄•⁄ω⁄•⁄ ⁄)⁄,我覺得比較貼近原文。(好啦妳!)

        

        電影的產生也能讓我們有機會透過影像傳達接觸到我們所不清楚的偉人,我也因

此知道艾倫‧圖靈這位偉大的電腦之父,如果沒有他,我也沒機會用電腦打出這篇

呢!況且使用電腦這麼久了XD真的該知道他是誰,不然太過分啦!

 

        我通常不喜歡看悲劇性結尾的影片,但我覺得這部在對話的部分以及演員詮釋的

方式,充滿娛樂性,很值得欣賞。

 

 

-----------------------------------------------------------------------------------------------------------------------------------------------------

 

  ◤  FACEBOOK 

來找我玩喔 ❤

ฅ(●㉨●)ฅ

                                

   

 

☆。╮提醒您╭。☆

粉絲團按讚後

記得要勾選 ''接受通知''

才會收到第一手消息喔~

 

◤  INSTAGRAM 

相片紀實 ❤

ฅ(●㉨●)ฅ

 

 

◤  PIXIV 

繪圖欣賞 ❤

ฅ(●㉨●)ฅ

 

 

 白色情人節4.jpg  

   

arrow
arrow

    §林小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