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決

 

59  

 

看熱鬧的人也都走得差不多了,只剩下他們兩人在走道上。

 

「我有幾個問題待釐清。」此時秀誠的眼神猶如福爾摩斯偵探般的犀利,重複

掃描著,「對於從小就認識到大的歆鈺我非常了解,她今天反常的行徑,很明顯地

在告訴我一件事。」

 

白堊羽試著想竊聽此人的心思,但不論眼中的金圈如何正著翻轉、倒著翻轉、

水平翻轉、垂直翻轉、由小到大轉、由大到小轉,卻大感意外地沒有任何效用,眼

前這人類連一點點的心事也無法讓惡魔有所洞悉,這是白堊羽生平第一次遇到這種

事,此人非同小可,秀氣的外表下隱藏著過人的足智多謀,絕非為等閒之輩。

 

「我就直接問了。」韓秀誠微皺著他的柳葉眉眉頭,「你是什麼?」

 

「嘎?」完全沒想到會被這樣問。

 

「我知道你絕對不是人,但你是什麼?你的雙眼很明顯地不對勁。」犀利的眼

神更增添了銳利。

 

「我是什麼重要嗎?」白堊羽竟然想咯咯傻笑帶過。

 

「這就跟別人餵她喝下什麼內容物的飲料,買給她穿著的衣服材質是什麼組成

的,請她吃下去的食物內容物是哪些,同樣的重要。」死盯著白堊羽的雙眼,「她

是我朋友,當然重要。」

 

面對著無法透知心事且又愛窮追不捨的人類還真是麻煩。

 

「哈哈!你在說什麼阿?一般人根本不會有這樣的疑問吧!哈哈!哪有人在問

你是什麼的。哈哈......又不是英文沒學好『Who are you?』

講成『What are you?』意思差很多耶!哈哈!」

 

韓秀誠翻了大白眼。

 

「我可沒心情和你開玩笑,自從得知歆鈺一年前遇過的事情之後,我們早就認

定這個世界從來就不平凡,會有這樣的疑問也是不足為奇了。我回答你的問題了,

該你回答我了吧!」

 

白堊羽深知唬不過,笑容由傻笑漸漸抿成一直線。

 

結果他使出了愛貓人士必殺技,雙手舉起成防衛狀,水汪汪的雙眼流露出無辜

,以及浮現天使般地迷人笑容,模仿鞋貓劍客的經典表情。

 

「......我雖然也愛貓,但我更愛我男友,這招......對我而言

不是很管用。」深呼吸一口氣地講著。

 

「能讓你講話斷斷續續就已經讓我覺得有些微用途了。」得意的笑。

 

「夠了!是有多難以啟齒。」一手懊惱著撐著頭,抬眼看了一下店家內部掛著

出自他親手設計的無誤差時鐘,「再過三分鐘,陳亞義就會準時出來找我,看來你

是不願意說了,我只是不希望我的朋友受到傷害。」

 

「我不會讓她受到傷害,在我的價值觀念裡寵物有傷口就是主人的錯。」白堊

羽心想你少在那邊轉攻為守策略。

 

「但盲目追隨著主人的寵物,下場如何,還是掌握在主人手中。」緩緩轉身背

對著白堊羽,「即使寵物多麼信任主人也是一樣的。」

 

「我相信歆鈺會是有自主性的寵物。」

 

「當然她在其他人面前都很自主,但在你面前就不是,一看就是不爭的事實。」

側轉左臉,單眼望向白堊羽,嘴角半彎的上翹,「我幾乎陪同她經歷了許多事情,

而你今天才加入,不管你是什麼,你不見得了解像她這樣的人類。」

 

白堊羽有點被說動了,畢竟他也覺得歆鈺很特別,至少在有趣這點發揮了不少

,才剛認識一天也說不上真的認識有很多,雖然答應歆鈺讓她活到快死再取走靈魂

,不過天曉得歆鈺得罪的小廟神會不會主動出擊,或是其他突發狀況,簡單來說就

是未知數,越早搞懂越好。

 

時間快到了,眼看韓秀誠就要踏入店門。

 

「惡魔。」微轉身,「我是惡魔,跟你講是因為希望我們可以合作,我已經跟

她談了條件,會保護她,最多只能告訴你到這裡。雖然我也才剛認識你,但我相信

你能做出對她有利的正確判斷。」

 

韓秀誠微瞇著雙眼思考著。

 

「那就算我們合作了。你其實是個讓人能和樂相處的惡魔,或許你不該當惡

魔。」笑了一下,「我剛騙了你,是還有四分鐘,不是三分鐘,三分鐘的時間早

就過了。還有最後十秒。如你所見我除了設計很強以外,數學也很好。別小看人

類喔!惡魔。」

 

一秒用來踏入店門,另外一秒就快和陳亞義迎面撞上,非常精準的計算,剛

好四分鐘。

 

「我有想過你會玩這招。」笑著的陳亞義眼明手快地止住自己的步伐。

 

「親愛的還是你懂我,沒有來不小心撞吻一下真可惜。」兩人再度十指交扣。

 

他們一起進入店面,留下後頭的白堊羽,然而白堊羽並沒有任何被騙而懊惱的

表情,在原地笑了一笑。

 

「其實我知道喔!」彎度極彎地微笑,「至少在時間方面我拿捏地更精準。」

後頭的手伸回腹前,將掌心不知何時早就偷打開過的懷錶用拇指合起,流暢地收回

口袋裡。

 

「剛偷偷地暫停時間,瞄一眼他設計的時鐘應該不算作弊吧!畢竟他選了個

只有他才讀得到時間的位置,我這麼做才算公平吧!」翹起一邊嘴角。

 

 

 

* 本章結束 *

ฅ(●㉨●)ฅ 等不及看下一章節了嗎?

第十九章 - I see you. ♥

σ`∀´)σ 還是想回顧第一章呢?

第一章 - 一日之「忌」在於晨 ♥

-----------------------------------------------------------------------------------------------------------------------------------------------------

 

  ◤  FACEBOOK 

來找我玩喔 ❤

ฅ(●㉨●)ฅ

                                

   

 

☆。╮提醒您╭。☆

粉絲團按讚後

記得要勾選 ''接受通知''

才會收到第一手消息喔~

 

◤  INSTAGRAM 

相片紀實 ❤

ฅ(●㉨●)ฅ

 

 

◤  PIXIV 

繪圖欣賞 ❤

ฅ(●㉨●)ฅ

 

 

 白色情人節4.jpg  

   

arrow
arrow

    §林小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