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養魚養很久了

不過大家比較常聽到我說旺旺和涼麵

----------------------------------

養魚養了好幾年了
第一次養的魚唯一活到現在的是巨無霸鼠魚(他不是孔雀魚)

他的性格有時真的很像老鼠 而且很大條
在魚缸裡面常常占地盤 所到之處
總是使出祥龍十八尾 不只把其他魚都掃的遠遠的
為了食物 就連水草也被他連根拔起
還會把沙堆堆成一座山

有時又會靜態的 像是站立著 用嘴巴吸住魚缸

之所以說他像老鼠呢 是因為 在我們靠近他的時候他都會迅速躲到
小豬舍裡(魚缸裝飾品 很可愛喔~~~)
明明體形很大還硬要塞 表現的像是看到貓一樣
還會不敢動呢!!

我曾經看過他最經典的行為
就是在清理魚缸的時候
他竟然躲到沙堆裡!!! 一動也不動 以為自己有保護色
超好笑的!!

-------------------------------------

再來說到 兩隻長的很像的公孔雀魚
一隻我稱他為國民黨 另一隻為偏國民黨
國民黨的那隻 顧名思義 深藍、鮮紅和白色(他身上的顏色是對比的 界線分明)
偏國民黨的也是顧名思義 淺藍、淺紅和淺白(他身上顏色是以暈開的方式呈現)

當初買到他們的時候覺得他們很漂亮
仔細觀察他們
偏國民黨的會去追求母魚
但是...
國民黨的那隻 竟然只對飼料有興趣
太不符合常理了!!!
看起來就像是他是聖人(聖魚)
不接近女色 感覺他好像已經出家了一樣!!
整個很不屑其他母魚
有一陣子我還懷疑他是不是Gay
但是也沒看到他在追公魚
結果發現他有〝戀童癖〞
對小隻的母魚有興趣

不過最近他似乎比較正常
開始追母魚了

跟他們同時期的還有一隻公孔雀魚
他的身上是黃色的底紅色尾巴
不過他尾巴太大 追母魚都追不到
母魚都游的比他快

他後來就發明了突襲戰術
先靜觀其變 一有母魚靠近
馬上衝出得逞

-------------------------------

我第一次看到母魚生小孔雀魚
有的是頭先出來 有的是尾巴先出來
而且小孔雀魚好小好可愛
剛生出來是還不太能動
會先趴在岩石上

之前我家自產的小孔魚長大了

他很漂亮 身上有黑色斑點 銀色 藍色 橘色 黃色 紫色 淡綠色
簡直是七彩的
是以透明為底的

可惜它僑辜(閩南語 駝背的意思)

而且明明還不是很大隻 就已經在追母魚了
動作真快!!!

-------------------------------

孔雀魚之中 有一隻我非常討厭他
我稱他為〝黑寡婦〞(身上顏色很黑) 他長的奇醜無比也就算了
我起先還以為他是母的 可他竟然是公的!!

最討厭他的地方是 他一直吃小寶寶
看到母魚正在生小寶寶 就在旁邊等待
一生出來 就被他吃掉
甚至有時會撞母魚 要母魚快點生

更討厭他的地方是 他拼命的在追求母魚
感覺他追求母魚只為了吃小寶寶!!!!
噁心斃了!!!有飼料不吃 竟然吃小魚!!!
真的很生氣

我常常有衝動想把他抓來給涼麵玩
但是理智制止了我
因為如果我這麼作 可能其他魚都不保了><

所以現在發現有母魚要生寶寶
我都用透明的蓋子裝點水
把黑寡婦撈進來
把他關在裡面 放在水面任他漂浮
把他跟其他魚隔絕 讓他吃不到

生完後 就把小孔魚一隻隻撈起來
放進另外一小缸裡

---------------------------
小缸裡總共有26隻小孔雀魚
而且竟然是一隻母魚生的!!!

其中有兩隻特別的小魚
一隻我稱他為〝黑白郎君〞
因為他的臉一邊黑的一邊白的

另一隻為〝迴力標〞
他似乎在出生的時候被擠壓到
身體呈現迴力標的形狀

其它隻都很正常
很想快快看到他們長大

而且把小缸的放在陽光下
會發現小魚們都很活潑
會上下游
很像是在努力的把自己拉長
他們大概也想快快長大
真的很可愛呢!!!!!


哈哈!!

-----------------------------------------------------------------------------------------------------------------------------------------------------

 

  ◤  FACEBOOK 

來找我玩喔 ❤

ฅ(●㉨●)ฅ

                                

   

 

☆。╮提醒您╭。☆

粉絲團按讚後

記得要勾選 ''接受通知''

才會收到第一手消息喔~

 

◤  INSTAGRAM 

相片紀實 ❤

ฅ(●㉨●)ฅ

 

 

◤  PIXIV 

繪圖欣賞 ❤

ฅ(●㉨●)ฅ

 

 

 白色情人節4.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孔雀魚 寵物
    全站熱搜

    §林小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