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代中哲故事創作.jpg  

故事標題:愛心帆布鞋之好心有好報

 

 

二.故事內容:

 

 

    「我從來都沒想過有這一天。」這句話在腦海裡來回擺渡了很久,我舉起腳步往前踏去,

一切是既熟悉又陌生,路邊的花不知已經過了幾代的延續,越是這麼想,越是感到矛盾,

當初做的決定,本以為只是單純的舉手之勞,沒想到就這麼的主宰了自己的命運,我不過是

個靠販賣小量創意帆布鞋維生的人罷了。

 

    回想當年,那本以為和往常一樣的夜,當深夜娛樂節目到了廣告的段落的時候,我轉到

聞台,看看會有什麼新鮮事,看來看去依然是政治上的那些,嘆了氣,關掉電視,家裡頓時

一片寧靜。深夜一直以來都是我思考創意的最佳時機,我拿起小量訂貨買來的其中一雙全白

帆布鞋,放在我的工作桌上,開啟桌燈,任由美麗的光線照射,我坐在書桌前仔細端倪,接

著閉上眼睛,雙手成禱告狀,試著喚起創意之神的眷顧。

 

    「創意來了!」我小聲的說著,拿起收在抽屜裡排列整齊的筆,開始一筆一畫的描繪我

構思在帆布鞋上,一雙接著一雙,每雙都獨一無二,畫好後,習慣性的再次開啟電視,剎那

間,我傻住了,新聞正播報著駭人的天災新聞,當夜,我睡不著了,這是有生以來第一次,

我沒睡著。

 

    接下來的好幾天,新聞不斷的重複播報著,有錢的人捐錢,有力的人捐力,每個人都在發

揮出自內心的兼愛精神,「而我可以捐什麼?」我問著我自己,「我可以捐鞋子阿!」腦中

靈光乍現,於是奮不顧身,開著載滿這幾天畫好的創意愛心帆布鞋的貨車駛向物資集中管理

處,發放給需要鞋子的所有難民,我不求回報,我只想著這些人需要我的幫助,其中一個小

孩穿著我畫著彩色星星的鞋子,看起來對他來說大了點,那小孩很開心的奔來給我一個懷抱

,我感受到人情的溫暖,本來應該是我去安慰人的,在那當下卻覺得自己也得到了一份人情

溫暖,真是奇妙。

 

    那小孩說:「哥哥,您一定要簽名在這雙鞋子上,這樣我將來長大才能報答您。」我說:

「好好,我會簽名,我將來說不定真的需要你幫助,不過,記得你將來一定也要幫助其他需

要你幫助的人喔!」小孩開心的點點頭,當時我也沒有想太多,不過是順口說的一句話。

 

    幾年後,當我再次開啟電視,新聞正在播報,標題寫著:青年人捐贈帆布鞋給孤兒穿。

青年說著他腳上帆布鞋的故事,仔細一看,才發現那青年穿著我當時畫的鞋子,上面清楚可

見我的名字,我真的完全沒想到,我當年的舉動,讓他開了帆布鞋公司,並大量捐贈給所有

孤兒院、老人安養院、低收入戶、原住民…等需要鞋子的人。

 

    我的一個小舉動,讓一個青年人有了幫助更多人的決心與行動,心理不免感到開心。

 

    回到現在,我繼續往前邁進,跟他約好的地方到了,那青年人就在那,他興奮的看看我

,跟我說他公司需要設計人才,而且表達他的誠意要雇用我,我答應了。現在我的生活比以

前還好很多,一個小舉動境得到如此大的回報,真的很不可思議。

 

三.創作理念:

 

    此故事主要探討的是墨家的兼愛思想。我們都知道墨家的兼愛思想和儒家不一樣,是不分

別的愛,愛別人的方式就如同愛自己的方式是一樣的,而當我們愛別人,別人也都愛別人,

每個人都互相相愛,則世界會呈現很祥和充滿愛的狀態,就不會有不好的事,像是搶劫、殺

戮…等損人利己之事都不會發生了,當我們不侵犯別人的時候,別人也不會來侵犯我們,人

跟人之間是互相的,且當我們幫助別人我們也能得到別人的幫助,是一種實際兼愛的互利思

想,好心是會有好報的。人和人之間也會記得別人的恩惠,而且當我們受到這樣的恩惠,我

們也會因為這份恩情而影響到自己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真正幫助別人並不是只有錢財才能

幫助別人,我們有什麼能力就可以用我們自己的能力去幫助別人,別人幫助我們也是一樣的

,用他們的能力來幫助別人。

-----------------------------------------------------------------------------------------------------------------------------------------------------

 

  ◤  FACEBOOK 

來找我玩喔 ❤

ฅ(●㉨●)ฅ

                                

   

 

☆。╮提醒您╭。☆

粉絲團按讚後

記得要勾選 ''接受通知''

才會收到第一手消息喔~

 

◤  INSTAGRAM 

相片紀實 ❤

ฅ(●㉨●)ฅ

 

 

◤  PIXIV 

繪圖欣賞 ❤

ฅ(●㉨●)ฅ

 

 

 白色情人節4.jpg  

   

arrow
arrow

    §林小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