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jpg  

圖片來源

        我讀的第一本輕小說就是護玄大大的,不過不是「特殊傳說」,而是「因與

 

 

案簿錄」,因與案簿錄也不錯看,不過恐怖的成分佔的比例較多。115.gif    

 

        經由好友推薦而得知護玄的作品廣受好評,當時想說剛好圖書館有就借來看,

讀下去就發現我頗喜歡護玄的文筆,寫法有對到我的喜好耶!XDDD後來查下去知

道特殊傳說是護玄的代表作,就覺得有機會一定要看一下。(๑¯∀¯๑)

 

        基本上,我就是喜歡好笑的作品,有懸疑、奇幻、創意、熱血、正向的更好,

特殊傳說正是包含這些讓我愛不釋手的特點,一讀下去就不想停了,吃飯什麼的都

跑到第二順位去了,可見我有多愛!而且我就是越喜歡的書籍讀的越快,所以特殊

傳說讀起來的速度超快!僅次於我超愛的「骸骨之城」小說系列作品。 (骸骨之城

列小說的心得想看完完結篇再來寫~)

 

        由於特殊傳說實在太好笑與太好看,覺得不來寫一下心得實在太可惜,雖然

沒看完,目前看到第七集,但是每一集都很好看而且是耐看,這真的就是作者

力了!真想把整套收藏起來呢!(✪ω✪)

 

        先來說說男主角,光是開頭就已經明白的告訴大家他是個衰人(剛看到這裡

候我還滿驚訝的,因為我正在寫的小說設定成女主角也是個衰人,不過是因為她偶

小廟神而被模式不太一樣意外的和喜歡的作者有類似想法上的共

榮幸XD~況且我寫原創小說的時候還沒看過護玄的作品呢!)  由於還沒看

,所以我還不知道男主角是什麼原因在衰,好想趕快看完,畢竟作者還

殊傳2系列呢!\\\\٩( 'ω' )و ////

 

        男主角的衰是從剛誕生就開始了!作者竟然讓他摔到地上,在閱讀的時候,

想拍安慰他,心想這人也太衰,他往後的日子要怎麼過啊?果然,他的日子似乎

直不太好過,不太好過以外,還有個幸運的同學在他旁邊當他朋友,這點讓男主

角時時刻刻都在提醒自己有多衰XDDDD

 

        順便一提,男主角的名字叫「褚冥漾」(不要故意用順便一提啊!)138  

 

        一切奇幻劇情的開始在於男主角填寫學校志願,他因為而填了一個其它人

不知道的學校,而且還上了,要進入這學校竟然要透過撞特定的火車,才能進入,

隨便撞會死人的!遲到的話要想辦法去追教室,叫錯教室的名字,教室會生氣來壓

你。甚至不能抬頭看校鐘,因為校鐘會愛到跳下來想壓死你。沒有熟讀超厚安全手

冊的下場就是很容易翹掉,但因為學校有和異世界簽約,所以只要在學校內死掉的

人都能被復活。

 

        學校裡教導學生使用咒術、幻武兵器、法陣......等等。不管是保護自己、打

擊壞蛋、逃命、傳送物品......等能力,都很受用。

 

        我相信在這種很容易翹掉的學校裡學習,大家為了活命都會很認真的!ㄎㄎ

       

        學生還能接任務,完成後的獎金都很豐厚,所以他們「守世界」的物價頗高 (

我們現在住的世界被稱作「原世界」) ,各人覺得求學階段能接任務賺很多錢還不錯

,雖然男主角一直稱此為賣命錢,但是這可是學生時代賺很久都不見得賺得到的呢!

 

        故事裡有很多種種族,吸血鬼、狼人、惡魔、精靈、天使......等還有讓人棘手

的鬼族,以及許多稀奇古怪地奇幻生物,大大提升了故事的多變化性,給讀者一種

著無限可能解答的未知函數,效果很驚艷。例如:球魚,會「啾~」的叫,喜歡

橡皮筋,還喜歡被踢來踢去,在海裡一大堆,如果沒看到半隻代表海上將會發生

事。

 

     作者的發想的世界夠酷吧!✧*。٩(ˊᗜˋ*)و✧*。

 

        作者還創了一位大家愛死的冰炎學長,塑造的形象就是很強又很帥,而且給人

的感覺是強度無極限XDDDDDD外加神秘以及他什麼都知道,每次他出現就覺得有

他在萬事都OK,可以嫁的那種,超安心的耶!

 

       說到可以嫁,這特殊傳說系列作品,還被不少同人去做延伸創作,當然也包含

了BL類型的同人小說,主要是小說裡刻劃的每個角色性格與外貌都特色鮮明,互動

起來充滿樂趣。

 

        不管是藍袍醫療班暗戀冰炎的米可蕥(喵喵)、頭腦好且是紅袍情報班的雪野

冬歲、存在感極低非常愛吃飯糰的白袍萊恩‧史凱爾、像混混地殺手家且留著被男

主角稱為五色雞頭髮型的西瑞‧羅耶伊亞......等超多角色都活靈活現。

 

        平常他們的日常也很有趣,像是去原世界的KTV唱歌,就會玩起隨便點歌,如

果輪到誰唱不出來就要懲罰,懲罰的方式就是變出一些詭異的生物像是人面蜘蛛或

沼澤之類的,而且是在人家KTV包廂裡這樣惡搞,當然最後還是會恢復原樣,不過

光是想像那畫面就覺得很震撼,明明有一堆奇幻生物在旁邊,卻還是要假裝淡定的

唱歌。

 

        我個人喜歡看這種會把每個角色都發揮出來的故事,比較不會偏向於某個角色

而失去了機會去注入靈魂到其他角色。 (•‾⌣‾•)

 

 

-----------------------------------------------------------------------------------------------------------------------------------------------------

 

  ◤  FACEBOOK 

來找我玩喔 ❤

ฅ(●㉨●)ฅ

                                

   

 

☆。╮提醒您╭。☆

粉絲團按讚後

記得要勾選 ''接受通知''

才會收到第一手消息喔~

 

◤  INSTAGRAM 

相片紀實 ❤

ฅ(●㉨●)ฅ

 

 

◤  PIXIV 

繪圖欣賞 ❤

ฅ(●㉨●)ฅ

 

 

 白色情人節4.jpg  

   

arrow
arrow

    §林小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