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1  

Image Source

 

中文書名:變態療法

英文書名:THE CURE

 

        首先注意到這本書是因為它的書名「變態療法」,讓我對這名詞有無限的想像。

 

        究竟是療法很變態?

        還是治療變態?

        變態發明的療法?

        生物方面的演化變態?

        治療後人類就長了 蝴蝶翅膀

        依據蝴蝶翅膀的長相,還衍生出 階級制度

        然後就變成有蝴蝶翅膀人類的'' 飢餓遊戲 ''

 

        面對我這種想像力無底線的人而言,我知道我再寫下去寫不完的~哈哈XDDDDD

為了不再胡亂腦補,看了背面說明,正確答案是「治療變態」,雖然沒有我所想的

誇張,但是感覺好像很有趣。

 

16-6.jpg

Image Source

 

        把一個歪的人治療成正的,光是想起來就覺得不容易,外加近期因為被'' 小丑女 ''

這類高智商壞人的題材吸引到,看到「變態」這名詞都會想多看幾眼,好奇這子的

作者,有關「變態」的劇情寫到什麼程度,終於有時間看書的我,索性就在圖

館借了這本書來看。

 

        我也知道這本書的封面和我新的可愛部落格背景一點也不搭,而且還很驚悚,驚

到老實說我根本不想把書的封面貼在首張圖,可是畢竟是書的封面,還是要貼一下

大家看完後結果不知道是哪本書就好笑了,哈哈!

 

        對於這本書作者的想法,有幾個地方我覺得有特色,書裡認為所謂的精神變態者

他們在處理情感 ( 如 同理心、罪惡感 ) 的大腦區域,與調節恐懼焦慮的區域之間,

彼此的 神經數目偏低,他們缺乏「同理心」「恐懼」「內疚」......等反應,所以

一般正常人有這些情感產生的時候,這些精神變態者會覺得普遍大眾太過軟弱,他

會認自己才是優秀的個體,他們會覺得傷害別人沒有什麼不對,是被害者不對,

們沒有任何道德感知,他們甚至完全沒有自覺自己才是有病的那一個。

 

        看到這部分就會想到一些社會上的案件,那些犯人令人無法理解的心理。

 

        然而作者在中途忽然加入了「外星人」這元素讓我措手不及,有點像是空降部隊

忽然闖入小說裡的感覺,因為我完全沒有想到這個題材會跟外星人有關。甚至連外星

人都有可能有精神變態的殘暴行徑,如果沒有表現出明顯的暴力行為,很難得知究竟

身旁的人或者外星人到底是不是精神變態,因為精神變態者長得跟正常人是一樣的,

並不會頭上就長出惡魔角之類的明顯特徵。

 

~下圖為我畫的外星生物~

 

16-7_副本2.jpg

        當書中的人物致力於研究要怎麼使精神變態治療成正常人的時候,作者有一點想

法很妙,就是人類之中的那些頂尖者,或多或少都有點精神變態所以才有辦法爬上

位、會比別人還更有拚勁,所以其實這種特質,如果用在對的事物上,是有機會造

就人類的福祉,而不是層出不窮的災禍和社會案件。這也讓我想到以前求學階段,

班上有誰成績特好,很容易被班上同學開玩笑說:「你這變態!!!大概就是這種感

覺。所以書中提到這種特質其實也不能完全剷除,不然所有人類都變成像待宰的羔羊

那樣,百依百順,滿足於現狀,不求進步,毫無反駁之力,任何外星生物都很容易入

侵並佔領地球,盡情燒殺擄掠。

 

        這本書我覺得可惜的部分在於我以為會有很多人性方面的撰寫,不過作者的重點

並不是在這個部分,而是在於一些看似不該擁有的缺點,實際上是有它該存在的必要

,只是要怎麼發揮還是在於人的選擇,這比較像是作者想要表達的部分。

 

這次放在臉書的新文章意象預告圖:

16-4_副本

概念為DNA序列~

 

-----------------------------------------------------------------------------------------------------------------------------------------------------

 

  ◤  FACEBOOK 

來找我玩喔 ❤

ฅ(●㉨●)ฅ

                                

   

 

☆。╮提醒您╭。☆

粉絲團按讚後

記得要勾選 ''接受通知''

才會收到第一手消息喔~

 

◤  INSTAGRAM 

相片紀實 ❤

ฅ(●㉨●)ฅ

 

 

◤  PIXIV 

繪圖欣賞 ❤

ฅ(●㉨●)ฅ

 

 

 白色情人節4.jpg  

   

arrow
arrow

    §林小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