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1.jpg  

Image Source

中文書名:粉筆人

日文書名:The Chalk Man

作者:C.J.杜朵

16-2.jpg  

        這本書一開頭就讓我印象深刻,因為第一頁就表明了一顆被支解的頭盧躺在森林

一小叢樹葉上,作者的用詞不囉嗦,不是那種講一大堆背景,故事重點都沒出來,

讀者經忘背景細節,才看到重點故事內容,甚至背景其實根本有看沒看都沒關

係的書籍。

 

        一切都從收到一盒粉筆開始。

 

        一群孩子們會以各自代表色的粉筆去畫圖,向朋友們傳遞訊息,有一些特殊符號

他們自己才懂的。如果畫著粉筆人,再加上一個圈圈,就代表要去廢棄遊樂園集合

驚嘆號則是表示要快。

 

        某天卻出現了他們沒半個人使用的白色粉筆圖像,原本只是孩童間簡單易懂的把

戲,在最後一次的白色粉筆圖像示下,卻讓他們前往發現屍體的所在位置。

 

        作者採用的寫法是以1986年和2016年兩個不同時間點一起進行的方式在寫,會

跟著主角在現代的情況下,被一些事件觸發了幾個點,一起去回憶過去的事件,不同

齡層時的想法也不同,漸漸推理出當年掩埋的真相是什麼。

        

        看似天真無邪的孩子們,做出看似天真無邪的事情,常常最後引發的不是自己所

能想像得到的結果。

 

        每個人的生命都是一個過程,這過程之中會發生什麼事情,做出什麼選擇,有些

事情只有當事者自己清楚。

 

        有些事情很黑暗,不想讓人發覺,就會成為不可告人的秘密。

 

        書中還有一句話,不得不承認讓人很印象深刻:

「秘密就跟屁眼一樣,大家都有,只是有的比較髒。」

我真的看一次就記得了XDDDDDD即使不想記得XDDDDDD

可是我覺得現在看到這句話的人應該也會不小心記得XDDDDD

16-3.jpg  

        

        還有我覺得好玩的是,其實這句話就跟這本書中的劇情是呼應的,看到後來每

個人真的都有秘密,而且都是髒的,只是髒的程度不同。

 

        所以本篇讀書心得文章標題,我差點就打成「秘密就跟屁眼一樣」,哈哈哈哈!

 

        這本書還有一個讓我印象深刻的地方,有一段劇情前一頁還在形容美女的樣貌

,結果當我翻下一頁,就變成了美女的慘狀,就這麼剛好在我翻書的剎那間轉換,

度以為是我做了什麼,嚇了一跳。應該只是剛好翻譯起來頁數的安排變成是那樣

,但我覺得意外成為一種閱讀的互動性,即使只是誤會。

 

        說到誤會,這劇情裡還真有許多誤會。就像人生裡面就是有時候會有一堆亂糟

的事情,很多很多的誤會,未解或已解,有時候知道真相未必才是真的希望的。

        

       雖然是恐怖小說,但個人覺得作者反而寫了不少人性黑暗面,可能也想表達人

性的黑暗面才是最恐怖的。

 

        人生裡還是有好的事情啦!XDDDD只是不是這本書裡想傳達的意涵。

 

*本文結束*  

               

-----------------------------------------------------------------------------------------------------------------------------------------------------

 

  ◤  FACEBOOK 

來找我玩喔 ❤

ฅ(●㉨●)ฅ

                                

   

 

☆。╮提醒您╭。☆

粉絲團按讚後

記得要勾選 ''接受通知''

才會收到第一手消息喔~

 

◤  INSTAGRAM 

相片紀實 ❤

ฅ(●㉨●)ฅ

 

 

◤  PIXIV 

繪圖欣賞 ❤

ฅ(●㉨●)ฅ

 

 

 白色情人節4.jpg  

   

arrow
arrow

    §林小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