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    

 

 

 

    剛看到封面還沒有看文字敘述時,我腦海中在猜想該不會是在說一群來參加校外教學的

孩子們在玩捉迷藏之類的鬼故事,然後結果越來越多人不見,家長在找尋孩子的期間會一

直聽到一個小孩用音在你耳邊說:「全都藏好了。」甚至有小孩嘻笑聲,令人感覺到「

空」味十足的毛骨悚然,最後可能發現是某種古代邪教儀式,在主角強烈的向當地村落居

民說服下,終於願意一同走出恐懼,於是聯合外地老師家長們一去前往拯救孩子,齊心翻

出這不可告人的祕密。

 

 

    不過當然沒有我想的那麼誇張啦!XD哈哈!

   

  

    不好意思,我習慣性的在看說明文前一定要先想像一下什麼,就像還沒使用智慧型手機

前,我已經把它想成具有超多功能、超過智慧的手機了,至於究竟想成有多神奇的功能,

機會再說。

 

    其實這一本在講一位患有強迫症的女人,她覺得自己似乎殺了她心愛的男人,畢竟所有

證據也都這麼指出是她一手造成的,然而她卻沒有任何有關那一段期間的記憶。

 

    在精神科醫院裡接受治療的她,在醫生不斷詢問各種問題,引導女主角說出她的過去,

包括女主角的媽媽照顧她的方式,女兒死去後造成她漸漸產生強迫症,她跟死者生前認識

的甜蜜蜜過程。

 

    個人覺得這本書在敘述強迫症的部分很詳細,也讓我了解到原來患有強迫症的人,他們

每個行為的背後都有個原因,就像是有的人會覺得如果他今天沒有先穿右腳襪子再穿左腳

襪子,鄰居很可能就會有人喪命,他們是活在一種恐慌下,甚至會一直有恐怖的影像,認

為自己真的拿著周遭的物品去傷害心愛的人,所以裡面一直再強調一句話:「想不代表做

」有意念沒實行還是等於沒做。

 

    那種一直生活在幻覺的恐懼陰影下,實在讓人受不了,通常會稱為「病」的東西,如果

沒有得到過大概也無法真正的體會。這本書的作者也曾經患有強迫症,於是想把這類的感

受寫出來,就造就了這本書。

 

    第一章結尾的時候,剛好女主角最後一句話講了「全都藏好了」,讓我很期待,不過

整本故事看完後,覺得有點可惜,原因之一是因為我早就猜到真正的兇手是誰了,原因之

二是覺得整本故事並沒有呼應到「全都藏好了」,我本來還在期待著是不是女主角還有隱

藏什麼更驚人的內幕,可惜沒有,所以我只好自己再另外想像 (喂!)。

 

    關於強迫症的電影,我想到一部「愛你在心口難開」,這是我小時候看的,不過對於

男主角的行為我印象深刻,鎖門一定要鎖幾次、肥皂用過一次就丟、走路踩磁磚第幾個不

踩、到餐廳用餐一定使用自己帶去的餐具......等相關強迫症行為。這部還蠻推薦的,在講

一位患有強迫症的人,努力走出自己的病去追喜歡的女孩子,最後也真的感動了女孩子,

算是歡笑浪漫片,個人認為搞笑又浪漫有助身心。

 

-----------------------------------------------------------------------------------------------------------------------------------------------------

 

  ◤  FACEBOOK 

來找我玩喔 ❤

ฅ(●㉨●)ฅ

                                

   

 

☆。╮提醒您╭。☆

粉絲團按讚後

記得要勾選 ''接受通知''

才會收到第一手消息喔~

 

◤  INSTAGRAM 

相片紀實 ❤

ฅ(●㉨●)ฅ

 

 

◤  PIXIV 

繪圖欣賞 ❤

ฅ(●㉨●)ฅ

 

 

 白色情人節4.jpg  

   

arrow
arrow

    §林小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