套圈圈遊戲

 

40  

 

 

  「現在的時間是停止的,我們還有事情還沒處理。」放開歆鈺的惡魔,雙手掌心交疊,

從指縫間透出一絲絲白光,一個箭步,將手中變出的項鍊掛在歆鈺的脖子上。

 

  當惡魔撥開歆鈺的長直髮,飄散出一股桂花清香,有那麼一瞬間,惡魔的眼神帶有柔和

感,那是他從以前就很愛的現世花香味,桂花嬌小可愛香味又不濃烈,值得細細品嚐芬芳。

 

  歆鈺嚇了一跳的退後。

 

  「為什麼要送給我項鍊?」看著脖子上疑似銀製的項鍊,一手捧起,仔細研究著美麗的

刻紋,是鏤空雙十字,鍊子是兩層式,好漂亮。不過,奇妙的一點,又是十字架,該不會這

跟惡魔配戴的一樣也有散熱功能。

 

  「更正一下,那不是項鍊,是項圈,代表妳已經是我所有物。如果妳哪天可能用腦過度

到快燒壞,我會考慮提前幫妳加裝散熱功能。」惡魔戲謔地笑。

 

  惡魔看著心情馬上轉成想硬扯下項圈的歆鈺。

 

  「我設計的項圈只有我能拿下來,妳就別白費力氣了。」笑意更深了。

 

  「你不是說你沒有養人類寵物的癖好嗎?」使勁硬拉到指間都反白了,仍然毀壞不了堅

固的項圈,不知道是什麼材質,有點像白銀卻更光亮、更貴氣、更精密。

 

  「我是沒有這種癖好,只是覺得自動送上門的寵物不養可惜。妳放心好了,我不像其他

惡魔會命令人去做什麼,我喜歡自己動手做事情,比較有趣味性。」表達自己不是懶惰的主

人,不會叫寵物自己去把飼料倒滿自己的食盆,畢竟為難寵物通常對自己也沒有什麼好下場

,收拾殘局是很煩的。

 

  「不管了,我要搭捷運去上班了。」暫時放棄拉扯,現階段感覺這項圈是無害的,還好

還算漂亮,還可以接受,至少不是真的如同寵物店裡貓狗專用的安全扣環項圈,也不是那種

情趣用品店裡引人遐想的帶尖刺項圈。

 

  她轉身大步走,然後看到仍然不動的捷運,才想到時間還是停止的狀態,於是又大步轉

回來,用眼神不甘願的懇求。

 

  「妳覺得不動的死神一旦動起來妳還有逃的餘地嗎?別忘了妳是被這隻死神盯上的美味

餐點。」只是陳述事實,沒有惡意。

 

  「不然你要我怎麼辦?我還是得上班。」依然用眼神不甘願的懇求,此刻很清楚自己沒

法解決當前困難,但又很彆扭地不願意講出拜託的言語。

 

  「妳可以誠懇的求我幫忙。」

 

  「今天到底是怎麼一回事,我一早已經向韓秀誠的卡片低頭了,是卡片喔!現在又要對

一個惡魔低頭。」從無生命到未知生命都低頭,還沒有對智慧型手機低過頭,自己大概會是

這時代最另類的低頭族。

 

  「我在等妳的誠意懇求。」無視剛才的抱怨言語。

 

  「......惡魔,拜託你了。」說完頭更低了,低到看起來沒脖子。

 

  「我接受。」捧起歆鈺的臉,溫柔的說著。「妳先退下。」

 

  看著歆鈺躲到手扶梯後面,死神被面帶微笑的惡魔以兩根手指拎著風衣,被原地快速轉

縮成和拳頭一樣大的球,接著就被如同職業級籃球員的惡魔,順暢地以單手拋射了出去,穿

過厚實的天花板,朝遙遠的方向飛去,雖然看不到天花板的另一面,卻彷彿從遠方傳來精準

進洞的「唰」了一聲,歆鈺就像是在看台上的觀眾一樣,忍不住叫好,然後馬上又將自己的

欣喜之情壓住,躲回手扶梯後面。

 

  完事後,惡魔就走到手扶梯後面,伸出掌心朝上的手,裂嘴笑。

 

  「妳可以出來了。」惡魔隨時隨地都有機會露出得意笑容,讓人覺得惡魔的一生都很令

人生羨,猶如人生勝利組的那些大明星們,字典裡從來就沒有「失敗」兩字。

 

  還蹲著的歆鈺,抓著惡魔的手站起來,又不好意思地放開,沒想到惡魔竟然如此厲害,

死神不是神之類的嗎?惡魔竟然可以這麼輕鬆地就將死神處理掉,心裡實在有好多疑問還沒

解決,看來眼前的惡魔真的很強,不管怎麼說還是要道謝一下。

 

  「惡魔,謝謝你。」怕被別人聽到後會以為她是瘋子,所以很小聲地以只有對方和自己

聽得到的音量說。

 

  「妳不想以後都在別人面前叫我惡魔吧!妳不用自我介紹了,我知道妳的名字叫藍歆鈺

。」惡魔靠近歆鈺,歆鈺緊張的後退,那種不知情的情況下被人身家調查的感覺真不好受,

惡魔到底還知道她什麼事情,她從剛才遇到惡魔開始可從來都沒有說過甚至也沒有想過自己

的名字。

 

  正覺事情有蹊蹺,眼前的惡魔忽然消失,又突然雙手搭著她的肩,在她背後耳邊悄悄地

說,「白堊祖‧鳳羽,這是我的名字,可以簡稱白堊羽,畢竟這地方三個字的名字比較常見。

」惡魔往後一步站,「如果妳想叫的親暱一點的兩個字,我是不會阻止妳的。還有妳胸前自

己別著公司的名牌識別證,這麼顯目就是希望別人快點來搭訕妳,我當然知道妳叫什麼名字

。」講完還故意朝她耳根吐氣。

 

  「我寧願叫你鱷魚。」感覺雞皮疙瘩都起來,揉一揉自己的耳朵。原來如此,是自己想

太多了。

 

  故意叫他鱷魚有點無理取鬧,畢竟真正的鱷魚是有口臭的,不過惡魔絲毫沒有口臭問題

,可見他真的不需要吃任何食物。

 

  「妳叫這名字我可是不會幫妳的。下次要我幫忙都要叫兩個字『堊羽』或是『白羽』,

如果再加個『小』字,我也很樂意。當然這個『小』字要放在開頭才行,我知道妳剛在想什

麼,淑女可不行這樣。」半瞇著眼睛示意著。

 

  「可惡,遇到一個反應比我還快的。」有時候小字放在後頭會有閩南語髒話的意涵,

可惜惡魔的名字裡沒有「三」這個字,正常來講也很少有人會取這個字,這是現實世界,又

不是張三豐之類的武俠小說世界。

 

  「走吧!我陪妳搭捷運。」惡魔將時間繼續,笑著牽起她的手,但歆鈺卻覺得自己像是

一隻被牽著的寵物,不情願地被主人拖往捷運車廂走去。

 

 

 

* 本章結束 *

ฅ(●㉨●)ฅ 等不及看下一章節了嗎?

第十章 - 接受過去,才能釋放未來 ♥

σ`∀´)σ 還是想回顧第一章呢?

第一章 - 一日之「忌」在於晨 ♥

-----------------------------------------------------------------------------------------------------------------------------------------------------

 

  ◤  FACEBOOK 

來找我玩喔 ❤

ฅ(●㉨●)ฅ

                                

   

 

☆。╮提醒您╭。☆

粉絲團按讚後

記得要勾選 ''接受通知''

才會收到第一手消息喔~

 

◤  INSTAGRAM 

相片紀實 ❤

ฅ(●㉨●)ฅ

 

 

◤  PIXIV 

繪圖欣賞 ❤

ฅ(●㉨●)ฅ

 

 

 白色情人節4.jpg  

   

arrow
arrow

    §林小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