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imson Peak.jpg  

片名:腥紅山莊

英文片名:Crimson Peak

文章圖片來源:Image Source

       

        這部片的主題就是「紅色」,電影選擇了crimson這個顏色,本身就像的顏色

也像是愛情的代表顏色,有雙面刃的意涵在裡頭,敢愛就得冒險,為了得到愛就可能

使人痴狂,如果把道德抽掉的時候,甚至犧牲別人的性命都在所不惜。而愛一直以來

很難用語言說清楚的議題,正是那種不管用多少字彙去定義,都說不完整的感受

親自體會才能理解發生在自己身上的愛是什麼樣的。

 

        而且愛有非常多種,每個人在有限的人生裡真正能獲得的體驗也都不同,愛可以

美好也可以很痛苦,可以讓人很安心也可以讓人覺得很危險,不論是什麼樣的感受,

通點就是都讓人彷彿具有致命吸引力般的讓人難以抗拒,一旦引燃了引爆點,不單

是心裡的感受,有時候連身體的感覺也會很明顯,給別人的整體印象也會改觀,

有人說過:「戀愛中的女人最美麗。」誰不是如此呢?

 

        我相信戀愛中的男人也是最帥的,那是連周圍的人都能察覺到的細微變化,想藏

也藏不住,畢竟幸福都寫在臉上了,還有誰神經大條到看不出來呢?看看最近的黃曉

就很清楚了,是不是?為了愛人做了許多他本來可能不會做的事情呢!

 

        整體上這部片其實沒有很恐怖,因為它主要在傳達的一個人為了愛情可以瘋狂

到什麼程度,鬼魂什麼的並不是重點,比較像是陪襯的角色,給你下一步的提示,引

你前往鬼魅試著想要傳達的訊息讓你知道,充當每個片段的銜接點,讓觀眾一步步

的和主角一起慢慢的揭露真相

   

        我其實從去年就在等這部影片了,光是網路透露出的消息,就讓我非常的期待,

因為有著我最喜歡的鬼才導演吉勒摩戴托羅 ( Guillermo del Toro ) 再加上很喜歡的

男演員湯姆希德斯頓 ( Tom Hiddleston ),雙重合作,也讓我雙倍期待,好不容易終

於等到影片上映,當然要抽空去觀賞一下啦!

 

        我開始喜歡上這導演是因為他執導了「羊男的迷宮」,我很喜歡這部,不僅情節

詭異,畫面的編排非常絢麗,而且這位導演是會注重細節的導演,喜歡給觀眾一些影

上的暗示,我一向很喜歡一部片裡細緻的部分,因為我覺得那是可以點亮整部片的

關鍵點,少了的話就會缺少趣味性。

 

        湯姆希德斯頓應該沒有人不知道吧?邪神洛基耶!光是邪笑就能秒殺大眾,而

且我發現他是個多才多藝的人,性格本身也很和善,人也很幽默,粉絲一大票是本

就應該的。在去電影院看之前我有先看過這部的預告片,洋溢著熱情的他,配上

西方特有的華麗古裝,誰能忍受不去感受一下賞心悅目的感覺呢?而且電影院有個

好處就是什麼都可以 放大,你們應該知道我指的是什麼,哈哈!(羞)

 

 

        電影院外2.JPG 

        在電影開演前和友人在外面的廣告牆面拍照,顏色配得很漂亮。

 

電影院外3.JPG  

        洛基近照一枚。( 我覺得我剛剛聽到有粉絲在電腦桌前尖叫 )

 

電影院外.jpg  

        為了營造詭異氣氛,只入鏡半邊臉,而且我很應景的穿著紅色外套,哈哈!既然

是腥紅山莊,那我也跟著紅一下,話說今年的流行顏色也剛好是紅色呢!

 

電影院.jpg  

        和友人進入電影院,友人說電影院裡的氣氛剛好也是一片紅。第一次覺得電影院

裡的氣氛竟然可以搭配的那麼剛好。

 

        電影開言前的預告片真的是有夠恐怖的,友人在猜會不會是因為這部影片是限制

級,所以預告片都很猛,包括泰國鬼片、紅衣小女孩......等。我完全不敢看預告片耶!

我幾乎都閉著眼睛,播到泰國鬼片的時候有偷睜開眼就剛好看到眼白很多的女鬼......

紅衣小女孩的預告片我完全不敢睜開眼,還有忽然很大聲的尖叫聲,光是聲音也能嚇

人。當預告片終於播完的時候,我還轉頭對友人說:「我今天剛好穿著紅外套。

(小姐你想嚇死誰?)

 

        這裡我就不對角色細部介紹了,我覺得這部直接用看影像的去了解一個人物所要

詮釋的角色會比較好。因為這部的導演可是視覺派的,視覺上能表達出每個人物的本

出來就不有趣了。

 

        伊迪絲·庫欣 

        一直覺得這位演員本身看起來就有點詭譎的氣氛,之前有看過她演魔鏡夢遊,很

搭那種感覺。

伊迪絲·庫欣.jpg  

        湯瑪斯·夏普 準爵士

        我覺得這位演員不只帥,他在不同角色的表現上也能感受出不一樣的特點。

 

湯瑪斯·夏普 準爵士.jpg  

        有多少人想被提下巴的呀?

 

男女主角.jpg  

        露西爾·夏普夫人 ( 湯瑪斯的姐姐 )

        我對這位演員不熟悉,不過她有成功讓我覺得很詭異,讓人緊張。

 露西爾·夏普夫人.jpg  

        艾倫·麥克米可醫生 ( 女主角從小就認識的人 )

        感覺上就是個正直的醫生,像柯南道爾一樣發現事情有點不對勁。

 艾倫·麥克米可博士.jpg  

        這部的場景搭得很棒。

 

背景.jpg

 

       打上不同的燈光效果就會給人不一樣的氛圍。

 

背景2.jpg

 

       不管轉哪個角度都有看頭。

 

背景3.jpg

 

       就像是暗藏著許許多多未說出口的故事一樣。

 

背景4.jpg

        宅子的外部是一片雪白,周圍沒有任何東西。

 

 

背景5.jpg  

 

 

        為了宣傳這部片,紐約第五大道上的百貨公司還特設櫥窗展示給路過的群眾觀賞

,覺得製作的超有視覺震撼的藝術效果。

 

櫥窗設計.jpg

       

        很多恐怖片的梗都喜歡用在廁所,我有時候在想可能是因為當我們在使用廁所的

時候通常都是我們最毫無防備的時候,而廁所也是我們每天必須去的地點,避不開的

方。

 

櫥窗設計2.jpg

 

        建築物前的大門,有著我們看不到的東西。

 

櫥窗設計3.jpg

 

 

        壁畫總是可以透露出一棟建築物的年代,以及發生過的故事。

櫥窗設計4.jpg

 

 

        這個我覺得最酷了,給人一種永無止境的延伸道路,進也不是退也不是,而且上

方那人會讓你不敢靠太近,不過如果沒有任何工具可以把側邊牆壁敲開的話,也只好

著頭皮衝了。

櫥窗設計5.jpg  

        我覺得這些場景都非常吸引人,如果是我路過的話,我鐵定佇立在櫥窗前好好細

細品嘗一番,研究每個部分的裝飾所要傳達給我們的訊息究竟是什麼。

 

        那你們呢?

 

 

這次先貼在臉書粉絲團的文章氣氛預告圖:

Crimson Peak文章預告圖.png  

 

角色們想用紅色來填滿他們空白的心。

我自己畫的圖,本來想畫恐怖一點,不知道為什麼看起來有點可愛?哈哈~

 

*本文結束*

 

-----------------------------------------------------------------------------------------------------------------------------------------------------

 

  ◤  FACEBOOK 

來找我玩喔 ❤

ฅ(●㉨●)ฅ

                                

   

 

☆。╮提醒您╭。☆

粉絲團按讚後

記得要勾選 ''接受通知''

才會收到第一手消息喔~

 

◤  INSTAGRAM 

相片紀實 ❤

ฅ(●㉨●)ฅ

 

 

◤  PIXIV 

繪圖欣賞 ❤

ฅ(●㉨●)ฅ

 

 

 白色情人節4.jpg  

   

arrow
arrow

    §林小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