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見,也是一種開始。

 

38  

 

  震懾之餘,她發現是剛才在公車上好心幫她撿起便當盒的男子,那奇特又澄澈的三圈

深刻彩色美眸,彷彿瞥一眼就會被穿透心坎裡一樣,不可能會認錯。

 

  剛好對方出眾的外貌符合她一向欣賞的氣質式濃眉,明鏡般的大眼,如同鄰家善良大

哥哥的形象,當時在公車上沒有時間看仔細,現在卻能以面對面只差10公分的近距離端

詳著。

 

  快速地心算此人五官輪廓分明恰巧合乎黃金比例以外,皮膚白皙光滑如天使石膏像,

視覺上身材雖壯碩但實際上又很修長流暢,目測是九頭身比例,跟自己的身高來比對方至

少有188公分,畢生所學的數學在此刻都派上用場,歆鈺心想數學果然是一門有用的學

問。

 

  頭髮黝黑又烏亮,綁著垂在胸前的順馬尾,如韓流明星細心雕琢過的多層次參差瀏海

,完美地披蓋著額頭,有型又有潮,感覺此人是習慣性的對外貌很注重,光是頭部以上的

範圍就已經打理的一絲不苟,無可挑剔。

 

  配上壞壞的風流倜儻兼搖滾歌手穿著格調,高級質感地黑皮大衣外套、最上頭扣子未

扣的輕巧流線型黑襯衫、鎖骨間掛著十字簍空項鍊、透著微反光豹紋紋路以及幾條小鎖鍊

與拉鍊交錯的黑長褲、指上配戴著幾枚徽章戒指以及華麗編成地繩索手鍊,頗有讓少女殺

手與師奶殺手中毒甚深且甘願不知節制狂掏錢只為一睹光彩的當紅明星風範和架式,帥得

簡直不是人。

 

  男人正神情輕鬆地對著她微笑並毫不費力地抱著她走回到等車的月台上,不過這輕鬆

的笑容卻讓歆鈺一點也輕鬆不起來,情緒還處於緊繃的狀態,就像是已經往兩旁拉到極限

地橡皮筋,稍有閃失,就會當場斷成幾截,接不回去。

 

  「我......」她可是頭一次被陌生男子新娘抱,而且這男子還是美男子。這種

慌張的感覺比剛才差點死掉的慌張感還要強烈,還要深刻,還要不知所措。

 

  「怎麼了?」對方禮貌性的慰問。

 

  「我想我還是死掉好了。」此刻心臟實在跳得好痛,像被原始野人用石斧狂重搥胸口

一樣難以承受。

 

  「那就如你所願讓時間繼續好了。」立刻輾轉成冷漠的語調,從男子口袋裡自動飛出

的鏤空五芒星雕花懷錶,自行張開圓蓋,在歆鈺的臉前閃爍著刺眼的光芒。

 

  「等等!我只是還在驚慌中,就亂說話了。」因刺眼而閉眼,擺出雙手合十的拜託姿

勢。「不要啊!」這男子有讓時間停止與繼續的奇妙功能,真不可思議,不只穿著華麗而

且連這神奇的懷錶都看起來很絢麗。

 

  笑容頑皮地男子不禁向上勾起了右邊的嘴角,惡作劇意味的對著歆鈺微笑了一下,飄

浮在空中的懷錶漸漸平息皎潔地白光,回復原本純銀的光澤,並很乖順地合起,滑回男子

的口袋裡。

 

  「那個......其實......可以放我下來了。」雖然很小聲,但因為太害

羞又太緊張,聲音無法自制地高起了八度以上,跟待宰豬羊的拔尖高音有得比。

 

  「其實我正在測量你的體重,有沒有達到要求。」淡定的語氣說著驚人的話語,顯示

著三圈色彩的眼神濃烈,意有所指的微笑。

 

  「什.....什麼?」用力掙扎著想要下來,該不會此人雖是個帥哥實際上卻是個

不折不扣地大變態。

 

  彷彿是忽然聽到有人在背後說自己壞話,男子故意鬆開雙手,結果歆鈺就一屁股跌在

厚實的地版上,咚了一聲,這一聲喚醒她其它的想法。

 

  「啊!好痛!」覺得眼前這男子實在太奇怪了。

 

  歆鈺左顧右盼,附近並不像擺放著可以隱藏攝影機的裝飾品,或是疑似男子經紀人之

類的人物躲藏著,怎麼想都不可能是刻意安排的整人實境秀節目。

 

  從地上仰角觀看的角度,男子仍然很帥,這根本美得不像人,該不會是整形的吧!

 

  男子的眼睛浮現一圈金光,那金圈在眼中翻轉了幾圈,有那麼一剎那感覺男子好像對

她翻了白眼。

 

  「小姐,不好意思!我是天生的。我崇尚自然美。」

 

  「你怎麼知道我心裡在想什麼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恍然大悟地張大了嘴巴,

她太驚訝了,感覺自己實在是羞恥到了極點,完全顧不了淑女形象再度大喊。

 

  這麼膚淺的話只敢在心裡說,就是怕被人知道,人可以在心裡說話,正是為了可以說

想說但又不想被人知道的話語,況且說在心裡總無罪吧!再怎麼文學豐富的人也只是說出

來的話通常都有過濾後再說出來,不見得腦袋裡都只裝著有涵養的話。就像不說髒話的氣

質才女,也可能在心裡如潑婦罵街般咒罵著一隻剛好路過的蟑螂一樣。

 

  「如妳所見,我可以透過我的雙眼知道妳心裡在想什麼。」眼裡的金圈刻意翻轉給她

看,那眼神就像心理學家光是看著你就知道你大致上下一句話會回覆什麼一樣,完全在掌

握中。

 

  「呵呵呵,怎麼可能,你一定是猜到的。」像是要把不詳的氣息撥掉般揮了揮手,認

為帥哥就是一輩子遇到太多的女孩子,經驗太過豐富,所以很容易猜到女孩子心裡在想什

麼,這對他們而言鐵定是輕而易舉。

 

  「不然你現在心裡想一句話,你看我猜得對不對?」雙手交叉盤著胸,驕傲的斜著臉

看她。

  

  於是歆鈺心裡想著:「這傢伙根本就沒有表面那麼溫柔,簡直是個惡魔。」

  

  男子眼睛裡的金圈再度翻轉了幾圈,真的有點像電腦遊戲裡在吸收某種資訊時會有的

瀏覽畫面。

 

  「妳剛才心裡想著『這傢伙根本就沒有表面那麼溫柔,簡直是個惡魔。』我沒說錯吧

!」歪著頭看著仍坐在地上感到錯愕的歆鈺。「妳也該站起來說話了吧!」

 

  「我......才沒有這麼想。」這真的是太羞恥了,緩緩站起來。「好吧!我剛

才真的這麼想。不過哪有紳士會故意放手讓女生跌在地上的啊!根本就是惡魔會做的事啊

!」

  

  「我沒想到這麼快就被妳識破我是惡魔這件事。」男子一隻手摸著下巴,繼續打量著

她。

 

  一陣寂靜。

 

  「嘎?你說什麼?惡魔?我剛亂講的,不是吸血鬼才對嗎?」由於太驚慌了,沒站好

再度跌倒。繼愛整人的屁孩之後,也才經過一年,又來了一隻未知的惡魔,她的生活會不

會太奇幻了,這不是現實世界嗎?

 

  「我不是吸血鬼,你有看過大白天出沒的吸血鬼嗎?況且我如果是吸血鬼的話,我早

就覓食完離開了,也不會在這裡跟你證明自己是惡魔。」右邊嘴角再度上揚得意的一笑,

有挑逗意味。

 

  「世界上怎麼可能有惡魔,也不見得會有吸血鬼。你少開玩笑了。哈哈!」心裡偷偷

想著又沒有要你證明,苦笑了一番,雖然想到一年前的奇怪屁孩遭遇,那傢伙是小廟神已

經夠詭異的了。

 

  「有啊!你眼前的我就是惡魔,而且你不是說只有惡魔才會讓女士跌在地上。這推論

推的不錯,大學沒有念哲學系真可惜。至於吸血鬼說不定妳改天也會遇到。」

 

  忽然想到剛才在捷運車燈上,光暈中屁孩邪惡的臉,恐懼感又襲上歆鈺的心,一意識

到自身可能有危險,轉身站起,拔腿就跑,卻立刻被男子攔下,面對面地被抓住了雙手。

 

  「想往哪逃?讓我看一下妳的想法吧!」男子的眼神和歆鈺四目相對,眼裡的金圈持

續翻轉著。

 

  歆鈺內心全部只想著三個字───王八蛋!王八蛋!王八蛋!王八蛋!王八蛋!王八蛋

王八蛋!王八蛋!

  

  「八次的王八蛋!這可不是逃跑的妙方。」男子的臉貼近。

 

  面對著美男子實在沒辦法罵出更狠的言語,於是歆鈺內心想法改成另外三個字───死

屁孩!死屁孩!死屁孩!死屁孩!死屁孩!死屁孩!死屁孩!死屁孩!

 

  「什麼死屁孩?我的外表可是男人!看來妳是視力不好,眼睛大卻不中用,外加沒念

哲學系果然在推理方面還是有差別的。」表示失望的嘆氣了一聲。

 

  「哼!你不是那死屁孩假裝的樣貌,那你就是那死屁孩的手下。」憤恨不平的說。

 

  一直提到哲學,該不會惡魔讀過哲學書籍,太扯了,歆鈺不敢置信地搖著頭,她總覺

得世界上有關惡魔的圖畫紀錄都是拿著比自己身高還高的巨型叉子,頭上生著歪曲又不太

對稱的雙角,長得奇醜無比的臉,時常晃動著沒有什麼殺傷力的尖刺尾巴,身形狹小到可

以在人的耳邊說出煽動作亂的言語,跟煩人的蚊蟲差不多,如果一般人遇到絕對會想一巴

掌打死,不然就是拿殺蟲劑噴死,想挑戰一點的就會拿起電蚊拍處理掉。

 

  「雖然我不知道妳說的死屁孩是在說誰,不過不是喔!他不是我的老闆,我的老闆外

表也是男人貌。」男子凝視著她,「還有......惡魔才不是蚊子。」眼神裡同時也

在表達著自己才不是蚊子,有點無辜。

 

  「惡魔有老闆?」忽然覺得自己有點過分,這到底是什麼情形。

 

  「人類不知道的事情可多著呢!」

 

  面對啞口無言的歆鈺,惡魔雖然一臉似笑非笑,但卻覺得笑容的幅度逐漸擴大,歆鈺

的思緒緩緩地跌進這危險的笑容之中。

 

 

* 本章結束 *

ฅ(●㉨●)ฅ 等不及看下一章節了嗎?

第七章 - 疑問向來都是複數。 ♥

σ`∀´)σ 還是想回顧第一章呢?

第一章 - 一日之「忌」在於晨 ♥

-----------------------------------------------------------------------------------------------------------------------------------------------------

 

  ◤  FACEBOOK 

來找我玩喔 ❤

ฅ(●㉨●)ฅ

                                

   

 

☆。╮提醒您╭。☆

粉絲團按讚後

記得要勾選 ''接受通知''

才會收到第一手消息喔~

 

◤  INSTAGRAM 

相片紀實 ❤

ฅ(●㉨●)ฅ

 

 

◤  PIXIV 

繪圖欣賞 ❤

ฅ(●㉨●)ฅ

 

 

 白色情人節4.jpg  

   

arrow
arrow

    §林小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