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知

 

66  

 

  「哈啾」歆鈺打了個噴嚏,揉一揉還癢癢的鼻子,如果只打一次噴嚏那就是有人在說

她什麼壞話,打兩次噴嚏就是兩句壞話,打三次噴嚏不是有人說壞話,而是已經感冒該看

醫生了,過幾秒後確認只有一次噴嚏,這噴嚏鐵定是秀誠造成的,孽緣最深的就屬他了。

 

  捷運車廂裡的氣氛跟平常不太一樣,或者是說感覺到許許多多的視線焦點都在他們身

上,雖說歆鈺本來就是常被人注視著,但是感覺到被大批人注視還是有點不太習慣。

 

  「現在究竟是什麼情況?怎麼覺得好像被眾多人監視著。」歆鈺心裡納悶著。

 

  「簡單來說就是我迷人的外貌太顯眼了。」交雜著自信與魅力的一笑。

 

  歆鈺實在是太驚訝了,這樣自信的驚人之語要是被車廂裡所有人聽到了還得了,慌慌

張張地環顧四周,但大家偷看他們的表情仍沒有什麼變化。

 

  她斜眼看了白堊羽,卻發現白堊羽根本就沒有開口說話,只是盯著她看繼續在心裡說

著。

  「我忘了跟妳說,我其實也可以運用心靈跟妳溝通的,這可是我頭一次跟妳說悄悄話

,好好珍惜吧!」又是那種很清楚別人在想什麼的輕挑語氣。

 

  「所以現在的情況就像是電視劇裡那種主角演內心戲,沒講話,卻聽得到透過麥克風

音效的聲音。惡魔究竟是什麼生物啊?人體收音機?」覺得對方語氣非常輕挑,在心裡歆

鈺語尾的問句也跟著輕挑起來。

 

  「一個可以讓妳又愛又恨的生物。」感覺很不正經的回答著。

 

  「算了!問了也是白問。」有點惱怒,雖然自己也沒有多正經。

 

  本想就將對話到此終結,但現在兩人同抓捷運車廂裡的同一根欄杆,如果面對面不講

話反而會更讓人害羞,當然感覺上只有是「人」的那一方才會感到害羞,歆鈺實在覺得好

不公平,默默猜想這隻惡魔該不會什麼都見識過了,字典裡根本就不存在「害羞」兩個字

的形容詞了。

 

  女性直覺告知她又被偷聽心裡話,瞄一眼白堊羽,果然翻轉金光的三色眼珠正在盯著

她。歆鈺心想乾脆閉目養神好了,不管他說什麼都不要回應。

 

  結果白堊羽只是笑了一下,什麼都沒說。這算是惡魔的貼心嗎?

 

  閉著眼睛的歆鈺,心靈慢慢的感覺平靜,車在隧道裡快速行進的摩擦聲音漸漸遠了,

人與人之間的交談聲也淡了,即將到達車站的廣播聲變成嗡嗡的無意義字句,小孩的哭鬧

聲老早就已經不在了,這是為什麼呢?

 

  站著的歆鈺腳一軟,差點要二度結實的一屁股跌在地上,卻被一雙熟悉的手再度抱了

起來,只見眼前惡魔似笑非笑的盯著她看,本該是浪漫的情景卻又讓她怒火中燒。

 

  「你在捷運站裡這樣抱我,不是又要被更多人注視了嗎?」使得她不自在的好像培養

皿上的新種細菌,被人放大檢視。

 

  「妳這樣在捷運車廂裡大聲講這樣的話,才會更增添人氣指數呢!」露出宛如貓咪尖

牙的賊笑。

 

  「你......」小心翼翼地探頭,視線越過白堊羽寬厚的肩膀,轉頭瞇眼窺伺後

面的人有什麼反應,沒有什麼動靜,不對,不是沒有什麼動靜,而是根本就沒有半個人有

任何動靜。

 

  歆鈺深呼吸了一口氣說:「你又把時間停止了對吧!你該不會有欣賞人體雕像之類的

癖好吧!」車廂內的人個個如同博物館內的蠟像展示品,無聲無息。

 

  「我想說既然妳在打瞌睡,讓妳睡個夠也不錯,說不定可以聽到有趣的夢話。」不懷

好意的瞇著眼,「有時候人類夢境裡的畫面,對惡魔來說可是具有娛樂性的參考價值呢!」

 

  歆鈺認為後面這句話像是被畫了得考試重點一樣,不想懂也不得不記得,一不小心就

為容易被教訓的因子之一。

 

  歆鈺不甘示弱的回話:「所以你把我們人類當作電視上的綜藝節目在看就是了。」

 

  「我說過惡魔怕的東西叫做『無聊』。」毫無悔意的白堊羽放下手中的歆鈺讓她站好。

 

  「看娛樂節目難道就不無聊嗎?」印象中娛樂節目很沒營養。

 

  「當然要精挑細選過囉!我一眼就能知道哪個是有趣的。」露出像是猜中電視上拿到

金鐘獎獎盃的藝人是誰的笑容。

 

  「哼!」反觀歆鈺這表情一看就知道是再度猜錯的表現。

 

   歆鈺撇開白堊羽那看穿心事的眼神,眼角餘光觀察惡魔口袋露出一圓邊的懷錶。

 

  歆鈺神情轉為凝重地說:「我想到一個很大的問題。而且可能是已經來不及挽救的問

題。」

 

  「請說。」感覺白堊羽認真了起來。

 

  「你剛才在捷運站有提到站務人員會盯著看監視器,然而你使用停止時間的時候是我

已經飄在空中的時候,所以當你解除停止時間時,我早就平安回到陸地上而且就這樣若無

其事地搭上了捷運,外加那兩人的影像也隨著死神不見了,如果有站務人員透過監視器看

到這一幕,他不會覺得他見鬼了嗎?」感覺此時的自己在冒冷汗。

 

  「這是一個很有深度的問題,妳果然有用到大腦。」果然只是感覺並沒有真的認真。

 

  「現在不是挖苦我的時候啦!如果沒有處理好這件事,我說不定會上國際新聞,每天

被記者追問事實真相,根本沒有辦法正常過日子,這對人類來說是很困擾的。」當然心裡

想到自己還曾經在空中大叫過一些如果大眾聽到會覺得奇怪的話語,鐵定會被認為是瘋子。

 

  「妳放心好了,懷錶也有催眠作用,不需要將時間倒轉去更改事情。況且懷錶的前任

主人跟我說過,這樣就變成浪費時間,懷錶應該是用來讓人方便掌握時間有效運用才對。

」如課堂上老師在講解對學生來說是資優試題,對老師來說則淺顯易懂到不行的問題。

 

  「懷錶的前任主人?這麼好用的東西為什麼要給你?」

 

  「因為懷錶的前任主人跟我打賭賭輸了,所以就將這隻懷錶送給我了。況且懷錶的前

任主人也能輕易地不須使用它就能竄改一些事情,對他而言,懷錶算是有點多餘的工具。」

像簽樂透一副大獎絕對是自己獲得的理所當然口氣。

 

  「感覺好像你手上的懷錶類似電視遙控器的功能,而前任主人就像是電視台總部能夠

操控一切。」

 

  「這個比喻不錯,簡單易懂。」

 

  歆鈺忽然想到什麼事一樣,在心裡「啊」的非常大聲。

 

  「妳是知道我在聽你心事所以故意想得很大聲就是了,現在誰才是屁孩啊?」白堊羽

差點要用手摀住耳朵,不過也想到這樣根本也沒用,剛才是他自己要偷聽對方心事的。

 

  「我不是屁孩啦!不......不對,是屁孩!沒錯就是屁孩。啊!不對!我到底

在胡亂說什麼啊!」已經懶得管對方要偷聽多少心事,連在心裡都還沒有整理話語就脫口

而出。

 

  「小姐,請整頓一下自己的思緒再開口說話,免得我解除時間暫停的第一件事是得帶

寵物去看精神科。」

 

  「寵物怎麼看精神科!不是啦!我現在有很重要的一件事,我今天的第三次還沒有衰

到,這樣等一下我工作很可能就會失常。」他果然有聽到瘋子兩個字。

 

  「嘎?我覺得妳真的很有趣。我還是幫妳預約一下精神科醫師好了。」

 

  「你聽我說好喔!我現在要跟你講的話是真的,除了我、金鈴、秀誠以外都沒有人知

道。」深吸了兩口氣,怕自己沒有機會說一樣。

 

  歆鈺把一年前發生的離奇事情告訴了惡魔,雖然也覺得會跟惡魔講這些事的自己實在

很奇怪,但又覺得白堊羽「或許」沒有那麼壞,也「或許」惡魔知道的相關訊息更清楚,

「或許」白堊羽可以利用懷錶幫她解決這大問題,當然這些「或許」的事情都是一種賭注

,賭注也是一種「或許」的事情。

 

  白堊羽想了一下答道:「或許我會幫妳。」

 

  「果然是『或許』嗎......」這種不給肯定的答案實在好虐人。

 

 

 

* 本章結束 *

ฅ(●㉨●)ฅ 等不及看下一章節了嗎?

第十二章 - 一塊活肥肉 ♥

σ`∀´)σ 還是想回顧第一章呢?

第一章 - 一日之「忌」在於晨 ♥

-----------------------------------------------------------------------------------------------------------------------------------------------------

 

  ◤  FACEBOOK 

來找我玩喔 ❤

ฅ(●㉨●)ฅ

                                

   

 

☆。╮提醒您╭。☆

粉絲團按讚後

記得要勾選 ''接受通知''

才會收到第一手消息喔~

 

◤  INSTAGRAM 

相片紀實 ❤

ฅ(●㉨●)ฅ

 

 

◤  PIXIV 

繪圖欣賞 ❤

ฅ(●㉨●)ฅ

 

 

 白色情人節4.jpg  

   

arrow
arrow

    §林小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