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塊活肥肉

 

33  

 

 

  「實在好奇怪。」白堊羽一手抵著下巴思忖著。

 

  「什麼事情好奇怪?」

 

  「我本來以為妳會認為遇到我就夠倒楣了。」惡劣的微笑。

 

  「那是......對啦!超倒楣的。」自己不知不覺間沒有把遇到惡魔這事算成

第三件衰事,真是失算。

 

  短暫的沉默。

 

  首先開口的是白堊羽:「我記得我有教過妳怎麼拜託我。」

 

  「又是這樣。既然是紳士為何就不能主動一點幫忙?還要一位女士苦苦哀求。」

 

  「一篇寓言故事裡有提過,有個丈夫要出遠門,怕自己老婆餓死,特別做一個圓形

中空大餅掛在妻子的脖子上,然而當丈夫回家後,妻子還是死了,原因是因為妻子並沒

有將脖子後面的大餅轉到面前來吃。這世界上如果每個紳士都主動幫忙,每位女士都會

因為沒做任何事而造成身體與智力嚴重退化,久而久之就會變成連怎麼將掛在脖子後的

大餅轉到面前來吃都不會的妻子,簡直就是一塊活肥肉。」

 

  「......」

 

  「況且要拜託人就等同欠一份情,這樣反而不會那麼容易凡事都要人幫忙。」

 

  「你們惡魔到底平常是在看什麼書啊?」歆鈺覺得自己就像是剛經歷過一場激烈的

辯論賽,每當想開口都被別人搶先,而且最後輸掉了比賽,連喘息的餘地都沒有。

 

  「什麼都看,我時間多的是。」歪著頭看著歆鈺,「妳不想拜託我嗎?」

 

  「剛才被你這樣比喻過了,有哪個女生還會想拜託你啊?」

 

  「說的也是。」

 

  「你把時間繼續吧!等一下就讓你看到我如何運用智慧化解工作上的危機。」女性發

揮本能在工作上可是很強的。

 

  「樂意至極。不過首先......」

 

  白堊羽往歆鈺的方向靠近,歆鈺緊張地往旁跳開,不過白堊羽並沒有要對歆鈺怎樣的

意思,步伐踏實沒有停下,早就算準歆鈺會跳開一樣,繼續走向下一節車廂,歆鈺見狀茫

然地跟了過去。

 

  「果然沒錯......」白堊羽停下腳步。

 

  「嗚!」由於白堊羽忽然停下來,歆鈺的鼻子就撞上他結實的背,白堊羽回頭嘖嘖了

兩聲,表現出眼前的歆鈺像是走路不看路的小孩一樣,沒有警覺性。

 

  「是你忽然不動,我才會撞到你的。」態度像是尋找藉口塘塞以掩飾錯誤的小孩,捏

捏鼻子。

 

  「我要是沒停下來,妳絕對要再被嚇第二次。」擺出世紀末預言家的姿態。

 

  歆鈺聽了這句話雖然心裡有數,但仍然好奇地用半瞇的一隻眼瞥一下矗立在白堊羽前

方的是什麼,果然,正是那不管看幾次都能嚇幾次的死神就在前面,一想到跟頭一樣大的

眼珠從剛才就一直注視著她,不禁汗毛直豎。

 

  「所以......我現在看得到這死神,同樣因為他也選定我為食物?」

 

  「恩,沒錯。」斬釘截鐵。

 

   歆鈺雙腳一軟,貼在旁邊的車壁說:「怎麼會?」死神這東西怎麼一天之內就讓她

看到了兩次,鎖定她兩次,要不是因為被屁孩詛咒,她今天肯定會去買刮刮樂,看看自己

是不是有得大財的機運。

 

  「我想......這可能跟妳一年前的事情有密切的關係,這問題我會想辦法解決。」

 

  「你不是說我沒拜託你,你就不會幫我?」覺得對方態度轉變很難得。

 

  「這又是另外一個問題了,我之所以要幫妳,是因為妳現在是我的寵物,我不允許死神

掉我的所有物,這對我而言是關乎我的事。」像是看著自己養的貓嘗試跳高卻中途掉了下

來,白堊羽的眼神如同在旁暗自竊笑的主人。

 

  「......」忽然很有力氣站好,精神越挫越勇。

 

  此時,白堊羽凝視著掛在歆鈺脖子上的項圈,使得項圈閃閃發光:「為了以防萬一,我

強了惡魔寵物項圈的保護功能,任何想對我寵物下手的傢伙,都將遭受惡魔項圈的懲罰。」

 

  歆鈺察覺到與項圈接觸的皮膚部分,有微微的溫度,不禁摸了一下,心裡還是有些許不安。

 

  項圈有保護作用?這倒是她第一次聽到,在她的觀點裡,項圈的另外功能頂多是寫上電

號碼,方便寵物遺失時,撿到的人可以聯絡主人將寵物帶回。

 

  他露出小孩在玩遊戲期間設好陷阱賭定對方會掉下去的壞孩子笑容:「來試試看效果吧

!」退一步站到一旁。

 

  說時遲那時快,時間一繼續的剎那,歆鈺還沒反應過來,死神在還沒碰到歆鈺任何皮毛

,像是蠟燭忽然遇到烈火燃燒,當場瓦解了一地,隨即消失不見,地板上不留任何殘餘痕

跡,彷彿剛才所見純粹是假象。

 

  當然因為時間已經繼續了,不想被人聽到的歆鈺瞪大眼睛在心裡問:「死神自己也死了

」感覺有點諷刺,畢竟都是死神在獵捕靈魂的。

 

  顧慮到歆鈺的想法,白堊羽也在心裡說:「簡單來說,死神不是死了,而是被整得半死

活,回本來的地方修養去。死神不是不能殺死,而是不應該被殺死,這個世界還是需要死

神來維護秩序,我可不想兼這份差事。」

 

  「怪不得第一隻遇到的死神,你選擇把它拋到很遠的地方去。」

 

  「正是如此。」

 

  終於到站了。

 

  「布魯,我們走!」聽到了歆鈺心裡話。

 

  「誰?」

 

  「妳啊!剛才決定的寵物名。」

 

  「我名字不叫布魯!」這隻惡魔太過分了。

 

  「妳不是姓藍嗎?藍等於Blue等於布魯。我覺得這樣叫自己的寵物比較親切。寵物

該乖乖接受主人賜予的名字,並且抱著感恩的心,休想違逆我。」一副拿妳沒任何辦法地

邪笑著。

 

  歆鈺心裡想著,這根本就像迪士尼布魯諾名狗的名字。

 

  聽到心裡話白堊羽也在心裡說:「正是如此。」

 

  看著白堊羽嘴角上揚的邁步走出捷運車廂,歆鈺氣得牙癢癢的追了出去。

 

  他沒有讓她聽到他的內心想法,歆鈺的味道完全沒有他最詬病的城市狗臭味,而是他最

聞不膩的庭園桂花香,或許養個寵物芳香劑也不錯。

 

 

 

* 本章結束 *

ฅ(●㉨●)ฅ 等不及看下一章節了嗎?

第十三章 - 虛對偽 ♥

σ`∀´)σ 還是想回顧第一章呢?

第一章 - 一日之「忌」在於晨 ♥

-----------------------------------------------------------------------------------------------------------------------------------------------------

 

  ◤  FACEBOOK 

來找我玩喔 ❤

ฅ(●㉨●)ฅ

                                

   

 

☆。╮提醒您╭。☆

粉絲團按讚後

記得要勾選 ''接受通知''

才會收到第一手消息喔~

 

◤  INSTAGRAM 

相片紀實 ❤

ฅ(●㉨●)ฅ

 

 

◤  PIXIV 

繪圖欣賞 ❤

ฅ(●㉨●)ฅ

 

 

 白色情人節4.jpg  

   

arrow
arrow

    §林小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