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制.jpg    

        幾乎佔了大半個版面的「控制」兩字,如血般鮮紅的顏色同時象徵著「危險」與「愛情」,看似很難聯想成一起的兩個詞語,被作者恰到好處的結合在一起,打破「愛情」及是「安心」的印象,給予讀者們全新的感受。

 

        封面以手遮住嘴巴,卻又滲透出嘴巴的樣貌,像是明知道不該如此訴說,卻又故這麼做,拋開道德教育的束縛,純粹做自己想要的,絕對的做自己,畢竟感情上沒有所謂的對錯,只有受的了與受不了的問題。

 

        小說將感情上的互相牽制、鬥智、矛盾、受與捨、賞與罰、愛與恨......等納入劇情中,一對相處很久的夫妻,每年結婚紀念日都會由妻子設計一場只有他們自己才懂得甜蜜小遊戲,兩人共同參與,不過這次的遊戲很不一樣,即使丈夫不願意也不行,因為總總遊戲目的,不斷地指向丈夫涉嫌殺害自己的妻子,丈夫只能跟著線索玩下去。

 

        然而玩到後來,換丈夫反擊了,進行了另一場遊戲,夫妻互相鬥智,越鬥感情越深,沒錯,很矛盾,卻更顯他們兩人很匹配,讀到後來就覺得他們就是喜歡這樣玩,或許性格上有點扭曲,但那就是真正的他們。

 

        作者一開始還故意以丈夫對自己妻子頭顱詳細的敘訴,跟讀者玩遊戲,一點一低的加深印象,加上妻子寫了一年的日記內容暗示丈夫可能會殺了自己,讓人猜想是否如同表面真的是丈夫殺了自己的妻子,當然看到後來真相大白,正是因為沒那麼簡單所以才有趣。

 

        文章主要分成三大部分,老實說第一部分我起先有點看不下去,第一部份給人的感覺太平凡、太好猜想,但因為在閱讀這本書之前知道它有三大部分,這類的書一定會想辦法讓每一部份給讀者不一樣的想法,所以就繼續努力看下去(我看書是很急的那種),果然不負眾望來個逆轉,有耐心才有好糖吃,大獎總是留在最後。

 

        由於我本身也有在創作小說,所以會要求自己必須大量且快速閱讀各種書籍,增廣見聞,所以通常我能記得的都是些比較特別的故事。這本書很厚,但是也很好看,至少我好幾個月前就讀完這本書了,還大致記得內容在說什麼,是個能留住印象在腦海裡的故事,個人覺得很值得閱讀。

 

        聽說電影的劇情和小說的結尾不太一樣,我還沒看過電影,所以詳細上有多不一樣,我就不清楚了,電影也讓人期待ㄚ~~~~~~週遭有看過電影的朋友們覺得電影也好看呢~~~

 

-----------------------------------------------------------------------------------------------------------------------------------------------------

 

  ◤  FACEBOOK 

來找我玩喔 ❤

ฅ(●㉨●)ฅ

                                

   

 

☆。╮提醒您╭。☆

粉絲團按讚後

記得要勾選 ''接受通知''

才會收到第一手消息喔~

 

◤  INSTAGRAM 

相片紀實 ❤

ฅ(●㉨●)ฅ

 

 

◤  PIXIV 

繪圖欣賞 ❤

ฅ(●㉨●)ฅ

 

 

 白色情人節4.jpg  

   

arrow
arrow

    §林小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