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頂著希望的待宰羔羊

 

41  

 

 

  「妳的眼睛張這麼大,死神可是很喜歡的喔!惡魔和死神都是永生不死,只是死神

需要吃靈魂才能獲得額外的力量,惡魔不需要。這個世界只要有人做壞事的一天,我們

的力量都源源不絕,根本不用辛苦覓食。」

 

  歆鈺將眼睛縮回本來的大小,繼續盯著惡魔。

 

  「若是需要特大的力量時,也可以運用我們言語的能力去煽動人性,馬上就能獲得

」此刻惡魔的表情就跟擦布掉到地上撿起來就好了一樣地輕鬆簡單又理所當然,卻完

沒有別人的擦布正是他弄掉的反省面貌。

  

  看著頭擺正的歆鈺似乎漸漸了解,惡魔接著說下去。

 

  「活的日子長了,怕的就會是無聊沒事做,有的惡魔就會豢養起人類來當寵物,對

人類寵物下達命令,看著他們不斷自相殘殺,有如羅馬競技場般廝殺得越慘就覺得越有

趣。」

 

  歆鈺實在無法想像如果人的一生也能永恆,將會是什麼樣的心情,以及會做出什麼

樣的事情來,同時也產生懼意,眼前的惡魔是否也會做出如此下流至極的事情。

 

  「而我是因為老闆派我工作做,對這種惡癖好沒興趣。」彷彿用言語安撫歆鈺不安

的心。

 

  歆鈺呼出一口安心的氣。

 

  「妳是我需要獵捕的靈魂,捕完我就能回去了。」但是下一句又馬上讓歆鈺感到猶

如隕石撞地球,逃不了了。

 

  哀怨了三秒。

 

  忽然像是被隕石敲到頭一樣,歆鈺靈機一動,不對,不是隕石撞地球,只是一顆流

星,還有一抹希望的光芒,或許現在許下願望還來得及。

 

  「你不覺得回去後會很無聊嗎?如果照你剛才這麼說,無聊才是最可怕的一件事不

是嗎?那你何不乾脆不要捕捉我的靈魂?繼續待在現世玩一玩,找樂趣不是更能解悶嗎

?現世有很多好玩的喔!我可以依依介紹給你。」雙手並用地在說服惡魔,畢竟好歹本

身平日工作內容也經常要推銷物品,這類的說話術,可難不倒她。

 

  「妳覺得我的老闆是笨蛋嗎?等時機一到,他還是可以來現世自己動手抓靈魂,而

且如果真的讓他親自動手,他也不會放過我。」惡魔可不想被老闆從背後抓著衣領拎著

走,那樣的話,高級惡魔的顏面將會盡失。

 

  「時機一到是多久?如果還有很長的日子,你何不在最後一刻再抓靈魂回去?我一

定能活到120歲,我的奶奶就是這麼長壽。」指著他身上的懷錶,「況且,你那懷錶

感覺很厲害,可以控制時間,必要的時候你一定能適當的運用,你何必怕你老闆?」簡

直就是非常不死心的推銷員,只差沒抱大腿。

 

  偷偷往下瞄,惡魔的雙腿還挺好看的,使得她不小心分心了一下,隨即又被危機感

打回神來。

 

  「妳還蠻有趣的嘛!有做惡魔的潛能,語言煽動的能力不是每個人都有的,這樣的

靈魂更適合獵捕。」臉再度貼近,嘴巴與嘴巴的距離只剩一公分。

 

  「等等!你沒有聽我剛才說的話嗎?」頭盡量得往後仰,該不會真的要抱大腿,而

且還是呈現下腰姿勢的高難度特技。

 

  「我是惡魔,何必聽?我只愛聽我自己說的話,比人說的話還美麗多了,妳說的話

再動聽還是贏不了身為惡魔的我。」又露出美好但對歆鈺而言是用錯地方的笑容。

 

  似乎一切都要完結了,赫然想到金鈴編的故事,只好放手一搏了。

 

  「我跟你談條件!」張口大吼,雙方嘴唇的距離只差0.1公分,可能連螞蟻要路

過都得縮腹才行。

 

  惡魔將頭往後一點,皺起眉頭,連皺眉都很帥,果然不是人。

 

  「感謝恭維。」笑了一下。

 

  「不要老是偷窺女孩子的心事,那真的很沒禮貌。」通常推銷員快失敗的時候,就

是露出本性的時刻。此舉與小孩在萬聖節時要不到應得的糖果,就搗蛋,很相似。

 

  「妳想談什麼條件?說來給我聽看看。基本上,我擁護的是紳士美學。」

 

  太好了!這一招好像有用,果然人不能隨便放棄求生的意志。

 

  「我有個要求,我的靈魂可以給你,但不是現在,是在我達到幸福而且你也幸福的

時候,才可以取走我的靈魂。」如果成功了,鐵定要好好請金鈴吃大餐。

 

  「這項要求可真有趣,竟然要求惡魔也要幸福,妳這人類果然快面臨絕種危機。」

看著緊張的歆鈺,「不過,感覺是個好玩的挑戰,應該可以打發我一些時間,我接受妳

的條件。妳要知道妳沒辦法反悔,如果妳反悔,就別怪我破壞紳士美學了。」稍微停頓

思考著,「有條件的話我的老闆也不會怪我了。」

 

  「好!一言為定,可以先放我走了吧!我相信我不管逃到哪你一定都抓得到我。我

還要上班,上班很重要,有賺錢才能活著,有活著才有希望找到幸福。」多麼棒的說詞

啊!

 

  「等等。」

 

  天啊!到底還有什麼事情?抱大腿之類的就免了吧!

 

 

 

* 本章結束 *

ฅ(●㉨●)ฅ 等不及看下一章節了嗎?

第九章 - 套圈圈遊戲 ♥

σ`∀´)σ 還是想回顧第一章呢?

第一章 - 一日之「忌」在於晨 ♥

-----------------------------------------------------------------------------------------------------------------------------------------------------

 

  ◤  FACEBOOK 

來找我玩喔 ❤

ฅ(●㉨●)ฅ

                                

   

 

☆。╮提醒您╭。☆

粉絲團按讚後

記得要勾選 ''接受通知''

才會收到第一手消息喔~

 

◤  INSTAGRAM 

相片紀實 ❤

ฅ(●㉨●)ฅ

 

 

◤  PIXIV 

繪圖欣賞 ❤

ฅ(●㉨●)ฅ

 

 

 白色情人節4.jpg  

   

arrow
arrow

    §林小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